会员动态

(茂盛生物)辣椒各生育期需肥有何不同?茂盛生物来揭秘

时间:2018-12-07   作者:   来源:

辣椒各生育期需肥有何不同?茂盛生物来揭秘

image.png

我国辣椒种植面积超过2000万亩,占世界辣椒种植面积的35%;辣椒近3年平均年产量约为2800万吨,占世界辣椒总产量的46%;每年有超过700亿元的产值,占世界蔬菜总产值的16.67%,辣椒产业已成为国内最大的蔬菜产业。

辣椒在生长过程中,对肥料十分敏感,追肥过早过迟,过多过少,均不利辣椒高产。所以想要辣椒高产,就要做到合理施肥。

image.png

      1. 从出苗到现蕾,植株小且叶少,干物质积累较慢,因而需要的养分也少;但对肥料质量要求较高,需要充分腐熟的有机肥和一定比例的磷、钾肥,尤其是磷、钾肥能促进根系发达。移栽时使用“晨耕”茂盛365微生物菌剂 活性纳米有机硅土壤调理型做底肥,可改良酸性土壤、促进根系发育、减少重茬病害、提高肥料利用率,为植株旺盛生长打下基础。

2. 从现蕾到初花期,植株生长加快,营养体迅速扩大,干物质积累量也逐渐增加,对养分的吸收量增多。


3. 从初花到盛花结果,辣椒营养生长和生殖生长旺盛,对于氮肥的施用量需要精准合理,以防茎叶徒长和落花落果。如茎上部明显增粗,叶片过大,叶柄向下弯曲,往往会使门椒在开花后落果,一旦出现这类现象,就要控制氮肥用量,增施钾肥加以矫正,该时期亦可适当施用“茂盛365微生物菌剂提高肥料利用率、提高辣椒坐果率,减少落花落果。


4. 从幼果到成熟期,植株的营养生长较弱,这时对钾的需要量最多,施用茂盛生物“晨耕”大量元素水溶肥13+5+40+TE,果实膨大快,大小均匀,果肉厚实,品质好。

image.png

5. 辣椒为多次成熟、多次采收的作物,生育期和采收期较长,需肥量较多,故应采收一次施肥一次,以满足植株的旺盛生长和开花分蘖的需要。对越夏恋秋栽培的辣椒,多施氮肥,促进植株抽发新生枝叶,施磷、钾肥增强植株抗病力,促进果实膨大,提早翻秋花,多开花坐果,提高辣椒的产量和品质。

来源:茂盛生物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