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海大生物)知识产权保护和体系化管理迈上新台阶——海大生物集团顺利通过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

时间:2018-12-06   作者:   来源:

知识产权保护和体系化管理迈上新台阶——海大生物集团顺利通过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


去年12月,海大生物集团技术中心管理部牵头启动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的贯标工作,经技术中心、营销中心、工程采购部、财务部、人力资源部等多个部门的密切配合和积极推进,于近期顺利通过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

image.png

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是依照《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29490-2013)》标准,并结合企业现状,为解决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弱、技术人才匮乏、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制定并执行的管理体系。青岛海大生物集团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持“科技引领、人才至上”的理念,经过多年努力,打造出了一支成规模、层次高、能力强的技术创新团队,建设了国家和省市级技术创新平台4个,并先后与中国海洋大学、中科院过程所、中科院海洋所、黄海水产研究所等多家科研单位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目前企业已拥有近100项发明专利、70多项商标和著作权,实现了十多项重大科研成果的转化和落地。

image.png

随着企业的发展与壮大,市场上侵犯公司知识产权的事件时有发生。因此,在不断进行公司知识产权维权的同时,建立公司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也势在必行。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贯标的顺利通过标志着集团知识产权保护和体系化管理工作又迈上新台阶,为集团科技成果转化、优秀人才引进和规范化运营管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供稿:李建强  编辑:张澍)

来源:青岛海大生物集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