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泉林集团)【新农视】泉林嘉有黄腐酸促农民增收

时间:2018-12-03   作者:   来源:

【新农视】泉林嘉有黄腐酸促农民增收



 
导读


近日,聊城电视台《新农视》栏目以《新工艺生产黄腐酸 促农民增收》为题,深度报道了泉林嘉有黄腐酸的技术优势以及在提高作物产量和质量、改良土壤、改善生态环境、促进农民增收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image.png


黄腐酸是一种植物生长调节剂,在改良修复土壤、促进作物增长、增强作物抗逆、提高作物品质、增效化肥农药等方面效果突出,但因从矿物中提取,价格昂贵制作成本高,未能广泛应用于农业种植。经过多年研究,泉林集团开创从农作物秸秆中提取黄腐酸的技术路径,既有效解决了秸秆资源的循环利用难题,也极大降低了黄腐酸的生产成本,使黄腐酸能够广泛应用于农业,为实现化肥农药减量、农产品增产提质、耕地质量提升、重金属污染治理、盐碱地改良、草原生态修复,推进现代生态农业建设与农民脱贫致富提供了有效途径。


image.png

西红柿种植户:
我们这个地属于红土地,容易板结,用了泉林嘉有黄腐酸后土地得到了改良,土质变得松散、不板结。
记者:
使用泉林嘉有黄腐酸的土壤,土质松散不板结,土壤呈红褐色,可以帮助土壤释放有利于植物生长吸收的各种营养元素,提高土壤渗透性,增加土壤的保水保肥能力,较少土壤水分蒸发,促进微量元素更好的被植物根系吸收。就西红柿而言,使用泉林嘉有黄腐酸后,植株根系发达,果实大而多,叶子呈深绿色,农作物病虫害少,而且果实更加酸甜可口、肉厚汁多、色彩鲜艳,所含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丰富,更加营养好吸收。

image.png



多年来,中国农科院、山东农科院、河南农科院、山东农业大学等全国20 多家科研机构,在大田、蔬菜及果树等多种作物上持续进行了不同地区的试验,用大量的试验数据验证了泉林嘉有黄腐酸的显著功效。目前,泉林嘉有黄腐酸已在国内3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大田作物和经济作物中应用。

特别是在蔬菜、果树等经济作物上,泉林嘉有黄腐酸的增产提质效果尤为明显。今年,施用泉林黄腐酸的苹果、猕猴桃、蜜柚、葡萄等处处都是丰收的景象。


山东烟台·苹果

抗病又增颜 果子能卖好价钱


image.png


种植户姜海涛:
我去年开始在果树底肥上用泉林黄腐酸,今年又用了泉林嘉有优果多着色肥,使用后以前明显的苦痘病不见了,苹果挂果亮度好,表光好,条纹特别清晰,着色特别好,花芽饱满,一等果能达到75%以上。


陕西眉县·猕猴桃

连续用三年  果农丰收笑开颜


image.png


种植户周喜良:
我的猕猴桃园3年前果树出现黄化、不抽条的现象,连续使用3次泉林嘉有黄腐酸冲剂后黄化叶片变绿,枝条长的茂盛。经过3年的连续使用,果园无黄化、溃疡等病害,果树长势旺,单棵树挂果上千个,上色好、糖分高。今年湖北客商以高于市场价0.5元/斤的价格将我的猕猴桃全部收购。


福建平和·蜜柚

果优又丰产  一棵多赚四十元


image.png


种植户李顺德:
使用黄腐酸种的蜜柚每个平均3斤左右,色泽油亮健康,果肉水分、糖分多,果皮薄,果实口感较软、回味甘甜,果实长势均匀,而且根系须根也多,吸收能力强,抗寒抗旱能力强,摘果后果树衰落慢,果树大小年现象逐渐消失。现在平均每颗树产量在300斤左右,增产了3%-5%,而且非常受市场欢迎。

浙江嘉兴·葡萄

果大粒饱满  每亩增收几千元


image.png


种植户费建生:
果园以前种植的葡萄株体矮小、纤细、瘦弱,一副营养不良的样子,在科学施用泉林黄腐酸后,果园里土壤疏松了,透气性好了,根系也发达,抗病能力也强了,而且果型漂亮,果粒均匀,糖度高口感好,上等果较多。葡萄一上市就受到了客户的欢迎,每斤多卖1.5元。


泉林嘉有黄腐酸是国家专利产品、国家重点新产品、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目前已在国内3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大田作物和经济作物中应用,参与实施了黄腐酸示范推广项目、耕地质量提升项目、东北黑土地保护项目等一系列政府示范项目,并获得中、欧、美有机农业投入物认证,出口欧美市场。袁隆平院士充分认可泉林嘉有黄腐酸的作用,给予“泉林助力 中国农业”高度评价。

来源:山东泉林集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