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儒商)在农村,对于农民来说怎样种地才是正确的方法

时间:2018-11-09   作者:   来源:

在农村,对于农民来说怎样种地才是正确的方法


       对于人们来说种地应该是一个永久性的话题。因为所有的人都是需要补充能量的,而这些能量来源于食物,然而这些东西都是来自于我们在土地里所种植的东西。所以说种地是一个不可避免的话题。

      在古代,很早就有了种地这一说法,因为我们能够种下一粒种子,就会收获一堆可以吃的食物,而且这些食物还能储存下来,虽然那时候的产量不高,但是后来一直延续到了现在。但是随着时代科技的发展,种地好像并不是一个什么被人们看好的话题。因为现在大多数的年轻人都选择了自己的生活方式,他们很少有人去种地的,家长也让孩子大部分都读书,就是不想让孩子去当农民,脱离农民这个身份,只有一小部分的学农业的孩子,可能是去专门搞养殖或者是种植,但是踏踏实实种地的还是我们的老一辈,难道种地就没有前景可言了吗?

image.png


       其实种地是一个比较不错的事情,因为在很多时候,当别人不做这行的时候,你去做了,或许这就是一个机会。很多人都嫌干这特别累、特别苦的时候你却把这个东西紧紧把握住抓住机遇,或许你就能成为一个赢家。而且它永远不会退出历史的舞台了,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养生,喜欢有机蔬菜,那么相对于来说种地,它并不只是简单的种植农作物,而是有很大的生产价值。因为现在很多的人都在弄民宿,所以说种地也成了一种体验生活,也可能是未来的一个发展的模式。

       所以说现在种地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累了。在很多人的小时候,只要是农村的孩子,他都在地里。如果父母去干过一些活,那时候父母可能用的是锄头。但是现在有收割机,还有除草剂了,并不需要那么的麻烦,那可能只能成为一种回忆的东西。

        在农村种地,现在不单单就是种植那些单纯的玉米小麦大豆了,开始种植一些经济作物,搞一个大的农场。通过一个生态链把所有的东西都连接在一起,把什么东西都利用到最大化。种地可以和养殖相结合。真的把自己当成一个农场主霸占着特别多的领土。


不管种地是朝着哪个方向去发展的,但是土地就是黄金,我们就能够在它的身上得到我们想要的价值。虽然说现在是一个以劳动交换的时代,我们交换的可能并不是我们的体力,而是脑力。但是,不要忽略了它,种地并不是一个简单的体力重复的过程,因为以前种地他们可能是靠着体力,因为只会拿着前人留下来的方法去种地,并没有特别的科学。他们以前只为了填饱自己的肚子就够费劲了,那么现在的人们应该去运用科学的方法去耕种那片稀缺的土地。按照先人教你怎么去种地的一种方法,那样种地永远得不到你想要的生产价值。

       未来该怎样去种地,有可能是机器人在帮我们种地,施肥、收割,我们只需要在家里得到我们想要的东西就可以。因为这是未来的一些设想,也许它可能是一个永远不可能到达的目标,所以说现在我们只是在设想它的未来走向而已。那么你觉得未来我们该如何去种植呢?很多事情都充满不确定性的,但是我们可以确定的是它是一份安稳、平淡的职业,如果你选择了它,并没有人和你勾心斗角。也没有人和你争风吃醋,而你所拥有的就是对父母的一份温暖,一份爱和对他们的一份责任。

image.png


        最温暖最祥和的地方永远是在家里在父母的身边,哪怕是自家的土地并不好种带来的收益并不理想,但是当你习惯了一件事情的时候,它慢慢的就会成为你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所以,愿广大的农民要科学种田    就用   儒商肥!!!

来源:儒商功能性肥料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