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中船绿洲)中船绿洲召开纪委会暨反腐败协调小组会

时间:2018-11-08   作者:   来源:

中船绿洲召开纪委会暨反腐败协调小组会


  11月2日,中船绿洲召开纪委会暨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集体研判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昌斌主持。

image.png

  会议首先传达了集团公司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要求,对下发的《中国船舶工业公司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方案》等相关制度进行了全文传达和逐条讲解。

会议通报了今年1-10月,组织开展的“三外业务”“业务招待费”“中层干部履职待遇”等多个专项检查,以及线索处置和查信办案情况,深入分析了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上还存在的问题,一是减少腐败存量遏制增量任务还很艰巨;二是“两个责任”落实还存在逐级递减现象;三是损害公司利益的不正之风仍时有发生。

image.png

宋昌斌指出,一是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下发的多项制度,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提高认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六大纪律要求,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不断强化自身建设;三是要把巡视巡察工作向基层延伸,做好巡察试点工作在公司的推广工作;四是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问题任重道远。

  宋昌斌强调,一是目前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体态势向好的方向转变,但形势依然不容乐观,企业内部管理上仍然存在很多问题,要积极发挥纪检监察部门和反腐败协调小组的联动机制作用,增强对子分公司职能监管力度,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有案必查、失职必究的原则,不断增强“不敢腐”的震慑;二是要结合巡视整改要求,强化“后半篇文章”,确保每一条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加强完善公司内部流程管理,加强制度建设,提升绿洲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有效构筑“不能腐”的堤坝;三是创新教育形式,提高党风廉政教育成效,着重“入脑入心”,增强公司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的责任意识,切实提升“不想腐”的自觉。

  参加会议的纪委委员和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认真对照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清单,结合自身所在单位的主要职责,就如何更好地履行职能监督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如何一体化推进“三不机制”、加强公司惩防体系建设、有效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等问题进行了共同分析和研判。


图文/束卫萍

来源:中船绿洲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