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澳佳生态)壤动FT在云南中草药小白笈的种植上效果突出

时间:2018-10-18   作者:   来源:

壤动FT在云南中草药小白笈的种植上效果突出


云南享有“植物王国”“动物王国”“药物宝库”的美誉。据全国第三次中药资源普查统计,云南有中药资源6559种,其中药用植物6157种、药用动物372种、药用矿物30种,中药资源总数和药用植物种数分别占全国的51.4%、55.4%,为全国之最;同时云南省也是我国重要的中药材优势产区和生产大省,其中云南三七、灯盏花、天麻、小白笈等道地药材的生产在全国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

image.png

小白芨的学名叫独叶白芨,是兰科植物云南独蒜兰的块茎,有补肺、止咳化痰、止血生肌等功效,对治疗矽肺、肺结核、百日咳、气管炎、消化道出血、痈肿和外伤出血有很好的疗效。

澳佳通过农医生APP征集实验示范户活动,带动了一批种植高手勇于尝试高科技应用。这次征集活动带动了小白笈中草药种植户成大哥,种植40亩左右,目前长势不好,死棵,根腐现象比较多。通过农医生了解澳佳壤动FT具有攻克土壤顽疾和促进生长的作用,抱着试试的心态报名参加了寻找“最美农医生”见证科技力量,专克土壤顽疾活动。 

image.png

澳佳工作人员现场了解,主要是土壤板结、酸化、盐碱地等,极易爆发土传病害。推荐配合与根腐药一起使用澳佳壤动FT能够促进根系生根壮根,调节土壤酸化,补充微量元素。在对比田里,一周左右时间明显看出效果不一样,白根健壮,粗壮,叶片发厚,浓绿。成大哥非常激动,愿意继续使用澳佳系列产品,并愿意作为小白笈种植的代言人。 

image.png

来源:澳佳生态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