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茂盛生物)茂盛智造‖微生物菌剂这样使用效果最好!

时间:2018-10-15   作者:   来源:

茂盛智造‖微生物菌剂这样使用效果最好!


image.png

产品特点

一、矫正土壤结构、破除土壤板结

增加农作物的抗性,同时能矫正土壤的酸碱度,减少作物缺素症,增强土壤中有益微生物的活性,加快土壤熟化。

二、减少病虫害

活性枯草芽孢杆菌、胶冻样芽孢杆菌、侧孢短芽孢杆菌、解淀粉芽孢杆菌等产生大量的抑菌素,杀灭土壤中的有害菌,降低农作物的各种病虫害,减少农药的使用。

三、透气保水省肥

增加土壤团粒结构和透气性,能有效解决土壤酸化、板结、提高土壤保水保肥能力,增强作物根系活力。

使用方法


一、定植穴施或沟施

穴施为佳,均匀混拌麦麸、碎磨稻糠、豆粕等有机质,若少量添加玉米粉、黄豆粉尤佳。施入后及时覆土。


二、底肥、有机质旋耕进土下

若第一次使用微生物菌剂,建议加倍用量,旋耕下底肥时使用。


使用时需避免

一、避免开袋后长期不用

开袋后,其他细菌就可能侵入袋内,使微生物菌群发生改变,影响其使用效果。


二、避免在高温干旱条件下使用

在高温干旱条件下使用微生物肥料,微生物菌的生存和繁殖会受到影响,不能发挥良好的作用。


三、避免与未腐熟的农家肥混用

本品含有活性有机硅、碳酶活性腐植酸、以及包括氮、磷、钾、在内的丰富的营养元素。不仅能为农作物提供全面营养,而且肥效长,可增加和更新土壤有机质,促进微生物繁殖,改善土壤的理化性质和生物活性。


四、避免与农药同时使用

化学农药都度地抑会不同程制微生物的生长和繁殖,甚至杀死微生物。


五、避免在阳光直射下使用

紫外线(波长240~280nm)对微生物菌有较强的杀菌作用,尤其是波长253.7nm杀菌作用最强,一般紫外线几秒钟就可达到杀菌效果。

使用常见误区

1、习惯与化学农药混用,降低活性

微生物肥料种含有活菌成分,将微生物肥料与杀细菌药剂混合使用且长时间放置,极易影响菌的活性,造成部分菌死亡。


2、贪图省钱,用量不足,效果打折扣

使用微生物肥料能取得好的效果,前提是要用足量。土壤中的微生物种类繁多,数量巨大,接种的外来有益菌要形株成优势菌群,需要经历来自环境的考验和土壤原有微生物的竞争,为了促进有益菌的繁殖可以适量增加微生物菌的数量等。


3、使用方法不当

微生物菌剂使用方式灵活多样,可做底肥、沟施、穴施、使用时采用局部用肥的方法会有利于肥效的发挥。

来源:茂盛生物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