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海大生物)2018新型肥料与肥料助剂发展论坛在青岛召开

时间:2018-09-17   作者:   来源:

2018新型肥料与肥料助剂发展论坛在青岛召开

9月13日,2018新型肥料与肥料助剂发展论坛暨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新型肥料分会第三次会员大会在青岛高新区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新型肥料分会和肥料助剂专业委员会主办,青岛海大生物集团协办。会议以“科学创新 规范发展”为主题,就我国新型肥料与肥料助剂目前发展现状、面临的问题及未来发展趋势等展开广泛讨论。

image.png

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理事长周竹叶表示,“化肥产业结构调整意见”明确提出,未来要重点发展具有改善土壤环境、提高作物品质功能的新型肥料;肥料助剂使用是提高肥料生产效率、帮助肥料产品提质增效、增加功能的重要手段。

image.png

青岛海大生物集团董事长单俊伟在会上表示,随着国内肥料和助剂行业的快速发展,产品同质化严重、企业盈利能力下降等问题日益突出。传统肥料产业的转型升级,也迫切需要传统化肥和助剂向着高效、功能、便捷等方向转变,应该采用创新的科学方法、运用新工艺、选用新材料,发展高性能的新型肥料和肥料助剂,助推行业发展。

目前,肥料行业的供给侧改革已经到了攻坚阶段,新型肥料作为推动行业转型升级的利刃得到了快速发展。会上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副总工程师高永峰预测,未来五年中国新型肥料将以10%以上的复合增长率高速增长。但是不得不承认,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发展热、市场乱、需求慢、价格贵、市场推广难度大等困局。

青岛海大生物集团总裁助理、技术总监宋海妹在会上做了“海洋生物源肥料增效剂的作用机理及应用”的报告。

海大生物十八年一直从事海藻肥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通过绿藻和褐藻的优势资源整合,为新型海藻肥料和肥料助剂的研发生产做好了充足的资源储备。其技术团队以青岛绿藻浒苔和荣成褐藻海带为主要原料,研发生产了系列高端海藻多糖制剂,该类产品领先于国内外同类产品,同时形成了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海洋活性提取物提取制备工艺和成套关键技术,对海藻肥料的迭代和技术升级产生了重大影响。目前海大生物已与相关企业合作,将系列海藻提取物成功应用到尿素、硫酸钾、磷酸二铵的生产当中,有效带动了中国新型水溶肥料的发展,为传统化学肥料转型升级发挥了重要作用。

大会第二天,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海大生物胶州生产基地及总部研发基地,针对海大生物的海藻科学技术及多糖制备、提取技术进行观摩。

image.png

海大生物发展十八年,将继续坚持科技领先的发展战略,坚持品质至上的产品原则,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的企业核心价值观,继续与协会及业界同仁共同致力于新型肥料和肥料助剂的科学创新和规范发展,通过产学研合作、技术成果转化和企业优势互补,打造新型肥料和助剂行业新兴业态,引导行业健康发展。(供稿:董倩萍  编辑:张澍)


来源:青岛海大生物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