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农大肥业) “2018农大肥业杯”大蒜擂台赛走进金乡!

时间:2018-09-13   作者:   来源:

9月5日,由农业农村部腐植酸类肥料重点实验室、土肥资源高效利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山东农业大学、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农科频道、山东农大肥业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年“农大肥业杯”大蒜擂台赛金乡赛区评选活动在山东金乡举行。

image.png 


金乡赛区大蒜评选现场

  地处鲁西南平原腹地、位于孔孟之乡济宁的金乡县是全国有名的“大蒜之乡”,其种蒜历史悠久,所产大蒜品质高,远销日本、美国各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素有“世界大蒜看中国,中国大蒜看金乡”的美誉,时至今日,大蒜已成为金乡县名副其实的地方名片。

  此次擂台赛分为两轮,首轮通过重量、外观指标快速优选出入围选手20名进入晋级赛,第二轮由评委综合考量大蒜颜色、品相、味道等,根据得分排名评选出冠军1名,最大重量奖1名,最佳外观奖1名,挑战之星17名。最终,在百余名参赛者中,金乡县种植户张留同获得2018年“农大肥业杯”大蒜擂台赛金乡赛区冠军。 

image.png

大蒜擂台赛金乡赛区冠军

  担任本次大赛评委的山东农业大学教授、山东省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秘书长刘春生表示,本次参赛的大蒜个头大、分量足、蒜皮厚、蒜瓣匀、裂瓣少、品相好、辣味浓,是金乡大蒜中的精品,代表了金乡大蒜种植的高水平。

image.png

金乡赛区参赛大蒜

  同时,农大肥业高级农艺师江新明指出,由于大蒜生长周期较长,生长过程中很容易出现蒜瓣大小不均,甚至面包蒜、马尾蒜等情况,因而在施肥管理方面要跟进到位,农大肥业研发的的大蒜专用肥采用蓝膜加腐殖酸,能起到合理控氮控钾、松土养地的作用,提高肥料利用率,增产提质。

  农大肥业作物擂台赛的举办,不仅调动了种植户的参与热情,为种植户提供了展示自家农产品的平台,还传播了科学的施肥理念,带动更多种植户关注土壤健康和作物品质,有助于提高经济和社会效益。

直接来源:农大肥业微信公众号

原始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