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两项农用腐植酸国家标准论证会在山西太原举行

时间:2018-08-28   作者:   来源:

两项农用腐植酸国家标准论证会在山西太原举行

 

2018年8月28日,《农用腐植酸原料及肥料 术语和定义》《农用黄腐酸原料及肥料 术语和定义》两项国家标准论证会在中科院山西煤化所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全国肥料和土壤调理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腐植酸肥料分技术委员会组织,协会副秘书长李双博士参加。会议特别邀请中科院山西煤化所成绍鑫研究员和李善祥研究员参加。

 

李双副秘书长在发言中对腐植酸肥料分技术委员会在腐植酸肥料标准制定中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两项国家标准站在行业发展角度,从名称、分类、行业参与度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她希望腐植酸肥料分技术委员会与协会标准化工作步调一致,在腐植酸肥料标准分类、产业发展方向上相统一,通过制定一个个专业聚焦、有信服力、有影响力的腐植酸肥料标准化体系,共同为腐植酸肥料产业健康发展服务。与会专家和代表对两项国家标准的名称、分类、术语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研讨。

 

会议还对《硝基腐植酸》《腐植酸有机肥料》《餐厨废弃物生产肥料中生物腐植酸含量的测定方法》3个行业标准内容进行了研讨。

 

(中腐协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