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友情通知:热烈欢迎现场观摩山东农大肥业公司“腐植酸土肥技术供给体系”生产平台

时间:2018-07-30   作者:   来源:

友情通知:热烈欢迎现场观摩山东农大肥业公司“腐植酸土肥技术供给体系”生产平台

 

兹定于2018年7月28日,协会组织业内权威专家对山东农大肥业科技有限公司提出的“腐植酸土肥技术供给体系”项目进行现场评审。值此项目公评之际,热烈欢迎行业同仁现场观摩该公司“腐植酸土肥技术供给体系”生产平台,以供全行业互帮互学,互利共建,促进全国肥料行业技术进步迈上新台阶。


山东农大肥业科技有限公司专注腐植酸肥料研究开发16年,一心致力于做有思想的肥料,始终以技术创新为先导,先后获得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农业部首个腐植酸类肥料重点实验室、土肥资源高效利用国家工程实验室等十多个光荣称号。近几年来,该企业在国家实行化肥零增长行动中,广泛开展了腐植酸肥料全国性推广试验,取得了在农业应用上“两高三少”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了腐植酸肥料行业先锋带头作用。


2018年7月22日,曾宪成名誉会长基于该公司提交的“腐植酸土肥技术供给体系”项目评审材料,提出了“工业级腐植酸营养效素”概念。即:工业级腐植酸营养效素,是指利用富含腐植酸的风化煤、褐煤等原料,通过生物降解、化学活化或提取等工艺技术手段,制成的工业级腐植酸营养效素产品,包括粉剂、颗粒、片剂、水剂、膏剂等类型,形成了内外兼具的两大技术服务供给体系。一方面生产者与无机化学养分材料相结合,自主生产有思想的腐植酸肥料,引领“肥料工业4.0”时代新方向;另一方面向全国肥料生产企业提供其产品,通过“工业级腐植酸营养效素+大中微量养分及有益元素”,生产各类腐植酸本源性肥料,扎实推进“净土洁食工程”。二者,无论自主生产还是供给生产,均以“腐植酸有机-无机营养供给理论”为指导,兹立土壤肥力最大的运转仓库(工业腐植酸反哺)与植物养分最大的供应库(化肥生产)成为最佳结合的典范。


腐植酸是土壤本源性物质,是土壤肥力的核心。前苏联著名土壤化学家科诺诺娃(1959年)将腐植酸称为“土壤的活力素”“土壤肥力的运转仓库”。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文新提出,腐植酸是土壤肥力测试的“金标准”。科学研究表明,工业提取的腐植酸与土壤腐植酸性质基本一致,是匹配土壤的优质资源(stevenson,1994),进入土壤可以充分发挥土壤腐植酸具有的各种功能。自觉遵循否定之否定规律,始终坚持“让腐植酸从土壤中来到土壤中去”的路线不动摇,是当前维护土壤健康、保障粮食安全的不二选择。世界是白色的,也是黑色的,开启气候智慧型农业,让黑色腐植酸、黑色腐植酸肥料改变一下中国,也改变一下世界,我们肩负着神圣的历史使命。   

  

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

2018年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