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普查全国900多万家企业污染源,8000多家腐植酸企业应当做好样板

时间:2018-07-30   作者:   来源:

普查全国900多万家企业污染源,8000多家腐植酸企业应当做好样板

 

2018年7月22日CCTV焦点访谈播出《摸清家底 ,精准治污》,再次将防治污染的重要性拉入公众的视线内。根据2007年颁布施行的《全国污染源普查条例》,污染源普查每十年一次,第一次普查是在2007年到2009年进行的,对污染物总量控制起到了促进作用。


这次全国污染源普查,于2017年启动,将历时三年,旨在摸清各类污染源的基本情况,了解污染源数量、结构和分布状况,掌握国家、区域、流域、行业污染物产生、排放和处理情况,建立健全重点污染源档案,为精准治污奠定基础。这次国家主要针对五类污染源开展普查,第一类是工业源;第二类是生活源;第三类是农业源,主要是对畜禽养殖业、种植业,水产园的普查;第四类是集中式污染处理设施,主要针对生活垃圾、危险废物的处置和污水的集中处置;第五类主要是针对机动车和像飞机、轮船等非移动道路机械开展普查。


据统计,全国共有900多万家企业,需要一一清查污染源,以绘制一张污染源全景图。腐植酸环境友好产业必须明身在前,8000多家要以身作则,不仅不排污,还要做好样板,并应以墨色腐植酸之美,在960万平方公里的大地上形成燎原之势,谱写最新最美的中国画卷。

  

(中腐协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