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腐植酸肥料,新闻榜上甜蜜蜜

时间:2018-07-30   作者:   来源:

腐植酸肥料,新闻榜上甜蜜蜜

 

入春以来,腐植酸肥料企业深入田间地头,一方面企业自发开展田间试验,另一方面协会全力开展打假行动。现将今年以来,农民日报、中国化工报、农资导报、中国农资传媒、中华合作时报等主流媒体报道腐植酸肥料的12条系列新闻集结于后,以激励行业同仁扩大腐植酸肥料宣传,切实做好腐植酸肥料推广工作。

 

1. 云天化硝基黄腐酸二胺获玉米种植户认可

摘要:云天化硝基黄腐酸二胺,在忻州市推广试验,在当地相同土壤、环境和气候条件下,通过与使用其他品牌磷酸二胺对比,表现较好,得到种植户和经销商的认可。

来源:《中国农资》2018年5月25日第17期

 

2. 小麦高产有秘诀

摘要:心连心化肥集团小麦观摩会上,种植大户徐张群说,小麦要高产,施肥很关键,最好将控制养分流失的肥料和改良土壤的腐植酸类有机肥搭配使用,不仅可以提高土壤中有机质的含量,还可以提高土壤的保水保肥能力,提高肥料利用率。

来源:《中国化工报》2018年5月18日第7608期

 

3. 心连心甜瓜丰收王大赛举办

摘要:喻屯甜瓜要保证长久的发展和市场占有率,与好品种、好技术、好肥料密不可分。选用可以改良土壤的腐植酸类有机肥、菌剂等,可以达到平衡施肥,喻屯甜瓜会更甜。

来源:《中国化工报》2018年5月11日第7603期 

 

4. 腐植酸控释多元微肥获奖

摘要:陕西科技大学、湖北茂盛生物有限公司等完成的多功能腐植酸保水型控释多元微肥的土壤快速培肥与作物增产效应项目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

来源:《中国化工报》2018年5月8日第7600期 

 

5. 共创共享“腐植酸梦”

摘要:2018年开春,山西美邦大富农科技有限公司接连做了两件大事,一是推出了全新一代腐植酸液肥系列产品,二是正式发布以“共享经济、共享工厂”为关键词的创新合作模式。山西美邦希望在共享经济时代,通过业内更深层次地共享与合作,乘着“新农业”需求的东风,共同放飞“腐植酸梦”。

来源:《农资导报》2018年4月27日第29期

 

6. 土壤顽疾真的无法治疗吗?黄腐酸保障土壤健康

摘要:长期以来,多数农户仅注重化肥使用量的增加而忽略土壤问题,作物在土壤恶化的情况下,根系得不到充分生长发育,作物能好吗?用含黄腐酸的肥料,增加土壤微生物,提高土壤活力,促进土壤修复,重获高产。

来源:《农资导报》2018年4月24日第28期

 

7. 中腐协倡议开展腐植酸肥料打假行动

摘要: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号召腐植酸肥料生产企业要严把原料关、标准关,要按照《中国腐植酸肥料行业自律公约》要求,严格谨遵八个必须,始终将田间地头的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

来源:《农民日报》2018年4月20日第10903期

 

8. 厉害了!山西美邦大富农环保升级改造完美落成 腐植酸精品肥料隆重上线

摘要:4月16日,乘着和煦的春风,山西美邦大富农科技有限公司环保升级改造暨新液肥上线的开工剪彩仪式圆满举行。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名誉会长曾宪成指出,美邦就注重科技,与中科院煤化所的科学家合作,通过对工艺技术的科学集成,开发出了黄腐酸/腐植酸钾精品,可以说是小而精的典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腐植酸的精品就是金元银元,助力绿色农业发展得天独厚。

来源:农资导报网2018年4月17日

 

9. 澳佳腐植酸肥走红中原市场

摘要:第十五届中原肥料双交会上,腐植酸功能性肥料在土壤修复方面一支独秀,以澳佳生态腐植酸功能肥料为代表的产品,受到中原市场普遍欢迎。

来源:《农资导报》2018年4月3日第23期

 

10. 木霉腐植酸肥获专家认可

摘要:3月12日,在中国农业科学院举行的“中医农业”技术方法(投入品系列)介绍会上,木霉腐植酸肥受到了来自中国农科院、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工程院专家的一致认可。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网2018年4月1日 

 

11. 中腐协布置腐植酸肥料打假

摘要中腐协对外发布《关于全面深入开展腐植酸肥料大家行动的重要通知》,要求从4个方面入手:①严把原料关②严把标准关③谨遵八个必须④打假要统一行动。

来源:《农资导报》2018年3月27日第21期 

 

12. 澳佳生态50万吨腐植酸功能肥东北投产

摘要:腐植酸功能肥与黑土地保育及盐碱地治理高峰论坛在吉林松原召开。论坛认为,腐植酸肥料在盐碱地治理上大有可为。2017年,农业部耕地质量监测中心与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联合多家国内权威监测机构对腐植酸肥料进行研究,结果表明腐植酸肥料对东北地区盐碱地改良效果显著。

来源:《农资导报》2018年1月9日第2期

  

(中腐协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