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第六届第三次理事会会议纪要

时间:2018-05-17   作者:   来源:


2018年5月12日16:00-18:00,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第六届第三次理事会在山东东阿泰悦大酒店一号大厅举行。共计有107位理事学习、研议会议相关议题,占全部理事总人数(117人)的91%。会议由协会会长韩立新主持。根据会议议程,本次理事会一共有7个议题。


第1项议题是出席“首届中华腐植酸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研讨会”。全体与会理事代表出席了“首届中华腐植酸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研讨会”,见证了新一届“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腐植酸医药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见证了“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腐植酸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基金(山东创新)”的成立,见证了老一代腐植酸医药专家李大鹏院士、袁申元教授以及新一代专家与科研工作者聚集一堂,共商腐植酸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大计的全过程。全体理事代表对腐植酸医药健康产业大发展充满了信心。


第2项议题是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2018年1-4月工作情况简报。协会秘书处主要从6个方面对2018年1-4月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汇报,包括: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高举腐植酸环境友好产业科学理论旗帜,全面布局“绿色化”新时代;以“土肥和谐”中心,联合产学研用,积极培育腐植酸肥料销售大户,扩大腐植酸肥料田间试验范围;组织召开“首届中华腐植酸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论坛”,筹建新一届“腐植酸医药专业委员会”,走进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第二个春天;组织开展第七届“乌金杯”、第三届“土壤之星(HA)”评选活动,坚持“打假”行动,维护“中华乌金”金字品牌,严防“山寨协会、山寨会议、山寨企业”危害协会和行业声誉;以兴邦富民为中心,挖掘自身特点,结合当地优势资源,腐植酸产业发展不拘一格;以乌金文化为中心,协会十大自媒体协同、高效作战,形成了由协会向全世界发声的乌金文化发布圈。


第3项、第4项、第5项议题,分别是审议《建立全国腐植酸肥料市场信息员制度(草案)》《制定腐植酸肥料销售大户的培育办法(草案)》《扩大腐植酸肥料田间试验办法(草案)》。三个草案从行业发展实际情况出发,将行业中各类建议集结到一起,为最大限度地推动腐植酸肥料产业发展制定了更详细的策略,体现了协会参与产业发展一线,全力协助生产企业发展,推动腐植酸肥料产业更快发展的决心。这3个草案还将在会后继续向各会员单位以及更大范围征集意见,待完善后正式发布和开展工作。


第6项、第7项议题分别是“第七届全国腐植酸行业‘乌金杯’评选活动”“第三届全国腐植酸行业‘土壤之星’(HA)评选活动”进展简报,以及“中华乌金”App全面上线,为全行业搭建大容量服务平台介绍。“乌金杯”评选活动和“土壤之星(HA)”评选活动是全行业最具权威性的评选活动,14年来得到了全行业的公认和好评。协会一方面抓评选活动,塑造行业品牌、国家品牌、民族品牌,一方面对“打假行动”不放手,两手齐抓,双管齐下,为规范腐植酸市场秩序保驾护航。“中华乌金”App是最近全行业炙手可热的新媒体之一,拥有系统、全面、专业的腐植酸科普知识和文献,具有便捷、舒适的阅读优点。


与会理事代表从市场特定信息保密、公开范围,科研单位如何参与腐植酸肥料田间试验,如何发展协会分支机构扩大业务覆盖范围多个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最后,经过理事会讨论通过全部议题。秘书处将在会后工作中,对理事代表提出的意见进行认真研究,不断完善工作方案,努力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与会理事代表踊跃发言,积极献策献计,展示了理事的责任担当。相信在第六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全体会员单位和全行业腐植酸同仁,一定能够创造出“土肥和谐”和“人民健康”的美好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