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第六届第三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

时间:2018-05-17   作者:   来源:

4.webp.jpg

2018年5月11日19:30,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第六届第三次常务理事会在山东东阿泰悦大酒店二楼中一会议室举行。共有32人出席会议,学习了会议精神,研讨了会议议题,占常务理事总人数(39人)的82%。会议由协会法定代表人、名誉会长曾宪成主持。根据会议议程,本次常务理事会从以下5个方面进行了学习和探讨。


1.深入学习习近平主席2018年3月20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2018年3月20日,习近平主席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发表了讲话。讲话总结了中华民族的四个精神: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统一学习四个精神,落到生态环境文明建设,具体到生态环境建设,山更青、天更蓝、水更绿。生态文明对我们来讲就是如何实现腐植酸美丽因子的布局,我们要为腐植酸美丽因子布局,为腐植酸大环境工程建设布局。我们要下更大的力气开展生态治理,生态治理就是“绿色化”建设,参与到浙江千村万户乡村振兴战略和长江流域的生态治理,让天更蓝我们可以大气治理,让山更绿我们可以植树造林,让水更清我们可以净化水体,让环境优美、土壤修复治理、稳碳固碳,就是要把美丽因子布局到绿水青山之中。遵循习近平的讲话,最后落脚到这里。


2.全面推进中国腐植酸“以土肥和谐为中心”和“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两个“美好春天”的到来。

推进两个中心,两手都要硬,一个是以土肥和谐为中心,这是我们过去持之以恒、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最硬功夫,过去大家也质疑协会的工作,把石油助剂、陶瓷添加剂、蓄电池添加剂没做重点,但从这几十年的实践来看,我们抓住土肥和谐这个重点,符合最广大人民的利益,符合民生要求,符合腐植酸人的奉献精神,这是对的,抓大放小。但是我们同时没有放弃绿色化学,就像我们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我们以土肥和谐为中心,其他以服务为主。所以我们实现了化肥零增长,农药零增长,腐植酸肥料发挥了先锋队作用。实践证明,土肥和谐我们抓对了,老百姓的利益抓对了,产业的发展抓对了,对地球的关怀抓对了,对人民生活——吃放心食品的着力点抓对了。农产品质量的牢关看土头,土头就是土肥和谐,再进一步,土肥和谐的目的还是为了人民的身体健康,第一位是吃饭问题,吃的安全,通过腐植酸实现已经是顺势而为,一浪高过一浪往前推,同时我们要推人民的身体健康,从土肥和谐上过度,先说道地产品的建设,道地药材的建设,道地药品的建设,道地标准化的建设,提升到药品安全,作为一个独树一帜的医药体系。我们没有脱离土肥和谐,现在抓健康是在深化土肥和谐,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深化土肥和谐,这两个中心互为因果。


3.深入贯彻2018年4月2日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之“调整农业结构,减少化肥农药使用量,增加有机肥使用量”精神,让腐植酸、腐植酸肥料在构筑“土肥和谐”新关系中发挥重要作用。

2018年4月2日,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出,“调整农业结构,减少化肥农药使用量,增加有机肥使用量”。说明我们构筑“土肥和谐”任重道远,就要让腐植酸、腐植酸肥料、腐植酸涉农体系为农资结构做一个调整,农业生产的重头戏实质上是在土壤,土壤种植的产出重点在肥料,所以看了土头还要看肥头,这就是土肥和谐是一家。


4.积极推进“国际腐植酸环境友好交流协会”筹备工作。

积极筹备“国际腐植酸环境友好交流协会”。现在国际局势上,联合国组织落后,国家号召我们要把国际组织带起来,给国家争光。让腐植酸产业走上国际舞台,主导国际腐植酸产业、构建地球碳循环,既是立足于国家,放眼全球视野;又是立足于企业大发展。既承担着国际和地球建设的义务,又启发和推动、提升着民族产业发展。


5.高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旗帜,倾力打造中国腐植酸环境友好产业走向世界。

山水林田湖草离不开腐植酸,土肥和谐是基石,稳碳固碳是基石,生态和谐是基石。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腐植酸美丽因子和它们不可分离,密切相关。从这个意义上讲,腐植酸产业就是一个为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产业,土壤更好,肥料更好,农药更好,种植环境更好。我们的常务理事单位,好多也是副会长单位,每个单位都要创造新的模式,都要能够引领行业的一个领域。腐植酸是代表产业,绝对不是单一的氮,也绝对不是单一的磷,也不是单一的钾,我们要不断地创立思想,创立土肥和谐思想,有机-无机营养理论,构筑三化效应,开展田间深情对话。常务理事单位主要是从思想上明确我们行业的发展方向。


与会常务理事代表认真学习了5个议题,分别从各自的企业生产经营、科研项目及课题出发,从腐植酸基础产品、腐植酸肥料、腐植酸医药等不同领域,从技术、产品、标准、市场等不同角度,阐述了各自的观点。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协会明确引导的“以土肥和谐为中心”和“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两个产业发展方向,符合产业发展特点,符合“生态文明”建设和“健康中国”战略,是与时俱进的科学发展政策,对指导腐植酸环境友好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全体与会代表相信,全行业围绕两个中心,抓住产业发展重大机遇,一定能够通过腐植酸构筑起“土肥和谐”新关系,实现“人民健康”的健康中国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