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构筑“土肥和谐”,使命重大、责任亦重大 ——致“第二届全国土肥和谐大会”全体代表的一封感谢信!

时间:2017-12-27   作者:   来源:

构筑“土肥和谐”,使命重大、责任亦重大

——致“第二届全国土肥和谐大会”全体代表的一封感谢信!

 
       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代表:大家好!
 
       2017年12月23-25日,“第二届全国土肥和谐大会”在中国职工之家酒店获得圆满成功。大会以党的十九大绿色化思想为指导,全方位、多角度、专业化透视了“土肥和谐”的深刻内涵,明确了走进新时代构筑“土肥和谐”的历史责任。会上发布了《中国腐植酸肥料行业自律公约》,希望腐植酸在构筑“土肥和谐”上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本次大会视野宏阔、立论高远、组织严谨,成果丰硕。这一切,得益于国家农业部耕地质量监督保护中心、环境保护部环境研究院、中国植物营养学会、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国家化肥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新疆绿色金融办、北京环境交易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得益于中科院、农科院、中国农大、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农大、河北农大、陕西科技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等专家学者的倾情襄助;得益于土肥业界先进代表的真情奉献;得益于新华三农网、中国环境报、中国化工报、农资导报、中国农资传媒、中国化工信息等主流媒体的真诚关注。在此,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暨“土肥和谐”大会组委会向全体代表致以崇高的敬意,并表示衷心的感谢!特别对山西省腐植酸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和第六届全体理事共同主办、协办本次大会表示诚挚的谢意!
 
       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站在新的起点上,决心在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下,高举“土肥和谐”大旗,携手“泰先生和李先生”,让土壤最大的碳库(腐植酸碳占80%)和肥料的运转仓库腐植酸,与植物最大的养分供应库化肥,通过“有机—无机”结合,把化肥的事做好,把腐植酸的事做好,把土壤的事做好,特别是把土壤气候的事做好,以期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更大的贡献。

       我们清醒地认识到,让腐植酸盯在土肥上,长在田园里,一刻不忘“幸福田园”建设,使命重大,责任亦重大。正如国际肥料工业协会指出,“腐植酸介生于食物链,让土壤更肥沃,让食物更安全,让生活更美好”。
 
       衷心祝愿各位代表新年好,万事如意! 


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
土肥和谐大会组委会

2017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