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第二届全国土肥和谐大会”14位专家学术报告交流成果丰硕

时间:2017-12-26   作者:   来源:

第二届全国土肥和谐大会”14位专家学术报告交流成果丰硕

 

       2017年12月25日,“第二届全国土肥和谐大会”专业技术交流十分火爆。14位专家报告,深入腐植酸研究,有机理、有技术、有产品、有标准、有应用,为全行业奉献了一场学术饕餮大餐。

 

       一、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腐植酸质量检测中心(太原)常务副主任、山西太原师范学院化学系教授张彩凤

640.webp.jpg

报告题目:腐植酸活化技术的指标特征

报告要点:(1)活化研究在腐植酸产业中的作用。(2)黄腐酸生物刺激素的应用效果。(3)腐植酸在有机无机复混肥(掺混肥)、农药及农药增效剂、饲料添加剂、降滤失剂、蓄电池添加剂等产品应用的关键技术指标。

 

       二、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教授袁红莉

640.webp (1).jpg

报告题目:腐植酸活化技术的指标特征

报告要点:(1)活化研究在腐植酸产业中的作用。(2)黄腐酸生物刺激素的应用效果。(3)腐植酸在有机无机复混肥(掺混肥)、农药及农药增效剂、饲料添加剂、降滤失剂、蓄电池添加剂等产品应用的关键技术指标。

 

       二、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教授袁红莉

640.webp (2).jpg

报告题目:腐植酸土壤修复治理技术指南

报告要点:(1)腐植酸土壤修复、土壤污染治理应用原理。(2)腐植酸在盐碱地修复中应用技术。(3)腐植酸在污染土壤修复中治理技术。

 

       四、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研究员武丽萍

640.webp (3).jpg

报告题目:不同来源腐植酸的活化技术及应用

报告要点:(1)腐植酸原料特点。(2)不同来源腐植酸活化技术。(3)活化腐植酸产品标准。(4)矿源腐植酸活化及应用。(5)腐植酸产品评价。

 

       五、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田原宇

 

640.webp (4).jpg

报告题目:生物液体腐植酸的研究与实践

报告要点:(1)生物热解液体用作腐植酸的结构和理化性质。(2)半焦工业分析及其腐植酸含量测定。(3)生物质液体腐植酸在铬污染土壤修复、盐碱地土壤修复、生物腐植酸钙烟气脱硫脱硝、腐植酸可降解地膜中的应用技术。

 

       六、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河北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孙志梅

640.webp (5).jpg

报告题目:腐植酸类物质对盐碱地土壤的改良效果

报告要点:(1)盐碱地改良的重要意义。(2)盐碱地改良措施。(3)3种不同来源腐植酸在盐碱地改良中的效果比较,3种腐植酸材料在玉米产量和品质、土壤pH及速效磷、土壤EC值、土壤阳离子组成和钠吸附比、土壤可溶性全氮、土壤可溶性氮、土壤可溶性全氮、土壤可溶性全氮组分构成比例等方面均具有良好效果。

 

       七、昆明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张敉

640.webp (6).jpg

报告题目:腐植酸类肥料对柠檬中次生代谢产物的动态影响研究

报告要点:(1)含腐植酸水溶肥(WHA)、黄腐酸钾(FAP)和黄腐酸精华液(FAD)三种叶面肥提高柠檬中包括精油、黄酮、酚类、柠檬苦素类含量比较分析,综合来看,WHA效果最好。(2)初步推断施用腐植酸只影响次生代谢产物含量积累,而不改变其代谢途径,值得进一步研究。(3)后续研究确定施用腐植酸后柠檬的最佳采收期。

 

       八、昆明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李宝才

640.webp (7).jpg

报告题目:黄腐酸钠改善家蚕营养不良作用研究

报告要点:黄腐酸钠在家蚕养殖中的应用研究表明:(1)黄腐酸钠可调节家蚕的基础新陈代谢,改善病桑叶喂食带来的营养不良状况。(2)黄腐酸钠增加了家蚕的总存活率、降低了死笼率、增加了万头产茧量,抵抗了桑里白粉病的不良影响。(3)黄腐酸钠对病蚕的单一细菌没有作用,但对于病毒、真菌和微孢子体引起的疾病是否有改善的作用值得继续研究。

 

       九、陕西科技大学腐植酸研发中心主任、教授牛育华

640.webp (8).jpg

报告题目:开展腐植酸肥料田间试验研究的影响力

报告要点:(1)开展腐植酸田间试验的重要意义。(2)协会开展腐植酸肥料田间试验征集成果总结与分析。(3)陕西科技大学腐植酸研究成果。

 

       十、山东农大肥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丁方军代表

640.webp (9).jpg

报告题目:腐植酸产学研融合与农业高效利用

报告要点:(1)矿源腐植酸原料甄别。(2)腐植酸氧化活化-提纯分离技术。(3)“腐植酸+”五位一体产业模式。(4)腐植酸对改善土壤理化性状、提高生物活性、促进作物增产方面的效果比较与分析。(5)农业部腐植酸肥料重点实验室已进入公示阶段。

 

       十一、史丹利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胡照顺代表

640.webp (10).jpg

报告题目:史丹利腐植酸肥料研究应用

报告要点:(1)确认腐植酸的五大作用、四剂功能。(2)确认“肥料工业4.0时代”腐植酸构造。(3)腐植酸肥料田间试验(芹菜、花生、番茄、玉米、小麦)第一手成果。

  

       十二、料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陶晓丹

640.webp (11).jpg

报告题目:腐植酸肥料标准化工作应当极具各方力量

报告要点:(1)腐植酸环境友好肥料产业已为社会所熟知。(2)腐植酸肥料标准化工作乘势而为。(3)腐植酸肥料标准制修订工作充满活力。

  

       十三、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会长韩立新

640.webp (12).jpg

报告题目:认真贯彻新《标准化法》,构建腐植酸肥料协会标准体系

报告要点:(1)腐植酸环境友好肥料产业已为社会所熟知。(2)腐植酸肥料标准化工作乘势而为。(3)腐植酸肥料标准制修订工作充满活力。

  

       十四、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会长韩立新发布《中国腐植酸肥料行业自律公约》

6401.webp.jpg


       十五、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名誉会长曾宪成


6402.webp.jpg

报告题目:构筑“土肥和谐” 经典二次集结

报告要点:对本次大会两天27个报告进行了逐一点评。

 

       14位专家的报告,为腐植酸构筑“土肥和谐”提供了理论和技术支撑,让腐植酸在美丽乡村路上越走越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