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肥料分级设立“生态级”,会让腐植酸肥料越来越鲜亮

时间:2017-12-07   作者:   来源:

料分级设立“生态级”,会让腐植酸肥料越来越鲜亮


 

   2017年12月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公示了《肥料分级及要求》强制性国家标准,意见反馈截止日期2018年1月4日(网址链接:http://zmhd.miit.gov.cn:8080/opinion/noticedetail.do?method=notice_detail_show¬iceid=1871)。

 

    标准将肥料按有害物质限量分为生态级肥料、农田级肥料和园林级肥料。其中,生态级肥料(ecological grade fertilizer),系指能提供一种或一种以上植物必需的营养元素,改善土壤性状、提高土壤肥力、不给生态系统带来负面作用、维持持续稳定的农业生产和生态安全的一类肥料。

 

    腐植酸是土壤的本源性物质,是土壤肥力的运转仓库,又富含生态功能。让工业提取的“腐植酸+”化肥,通过“有机-无机”结合,制得的腐植酸肥料,既可以改善土壤性状,又可以提高土壤肥力,还与生态环境友好,实乃名副其实的生态级。

 

    按照《肥料分级及要求》,加大腐植酸肥料的研究、应用和推广,是肥料行业改革的需要、是土壤安全的需要,是农业可持续生产的需要,更是绿色化时代的需要。腐植酸生态肥料的前景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