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腐植酸,深度关注全球气候变化(5)

时间:2017-11-24   作者:   来源:

腐植酸,深度关注全球气候变化(5)


      2017年2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首次写入联合国决议。7月2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解振华在“纪念中国腐植酸环境友好产业发展60年庆典”大会致辞中指出,“腐植酸这个行业办好了,治理和修复土壤污染大有希望,这对于提升18亿亩耕地质量和稳定土壤碳库,都是莫大的实事好事”。大家知道,腐植酸是地球碳循环的重要一环,是土壤最大的碳库(占80%;2.4/3,万亿吨),对稳定地球碳循环意义重大。11月15日,中国代表团团长、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在联合国波恩气候变化大会上表示,中国愿通过南南合作,为全球合作应对气候变化贡献力量。这是中国对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如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就是最好的行动。特别在美国退出《巴黎协定》后,中国维护全球气候治理的作用更加重要。

      关注地球气候变化,必须深度关注腐植酸。今日编发践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波恩气候变化大会系列报道之五。


联合国波恩气候变化大会取得积极成果 


      联合国波恩气候变化大会2017年11月18日清晨闭幕,比预期闭幕时间推迟一天。经过各方艰苦谈判,会议通过了一系列积极成果,为《巴黎协定》实施细则谈判如期完成奠定了良好基础。


      中国代表团团长、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说,本次大会中发展中国家展现了空前团结,发达国家也表现出很大灵活性和建设性。虽然还有一些不尽如人意之处,但平衡反映了各方关切,为《巴黎协定》实施细则谈判如期完成、持续加强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和支持力度奠定了良好基础。资金是较难达成一致的问题,但大会各方还是努力作出了相应安排。


      解振华表示,中国将继续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和国际应对气候变化合作,继续采取强有力的应对气候变化国内行动,切实落实已经提出的自主贡献目标,加强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与国际社会一道推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京都议定书》和《巴黎协定》的实施。


文章来源:新华网http://news.xinhuanet.com/world/2017-11/18/c_1121976703.htm


      在本次大会上,消费者行动成为关注焦点。参阅“联合国波恩气候大会:消费者行动起来可推动企业绿色转型”一文,请链接中国天气网http://news.weather.com.cn/2017/11/280118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