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腐植酸,深度关注全球气候变化(4)

时间:2017-11-23   作者:   来源:

腐植酸,深度关注全球气候变化(4)


      2017年2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首次写入联合国决议。7月2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解振华在“纪念中国腐植酸环境友好产业发展60年庆典”大会致辞中指出,“腐植酸这个行业办好了,治理和修复土壤污染大有希望,这对于提升18亿亩耕地质量和稳定土壤碳库,都是莫大的实事好事”。大家知道,腐植酸是地球碳循环的重要一环,是土壤最大的碳库(占80%;2.4/3,万亿吨),对稳定地球碳循环意义重大。11月15日,中国代表团团长、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在联合国波恩气候变化大会上表示,中国愿通过南南合作,为全球合作应对气候变化贡献力量。这是中国对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如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就是最好的行动。特别在美国退出《巴黎协定》后,中国维护全球气候治理的作用更加重要。


      关注地球气候变化,必须深度关注腐植酸。今日编发践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波恩气候变化大会系列报道之四。


波恩气候会议中国减排成果获赞,美日以“不合格”垫底 

      据路透社15日报道,“德国观察”等欧洲3个独立机构当天在德国波恩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3次缔约方大会上发表报告,赞扬中国“正走在超预期完成2030年减排目标的轨道上”。该报告称,因为中国和印度不断推进减排努力,到本世纪末,全球气温升幅将较此前预测的下降0.2度。尽管如此,气温升幅与工业革命前相比依然高达3.4度,处于危机水平。


     “气候行动追踪(CAT)”组织强调,预计已宣布退出《巴黎协定》的美国排放量将有所增加,距离达成协定目标的必要减排量相去甚远。“美国在全球变暖对策上不作为,而中印两国取得进展。谁是这一领域的带头人十分明确。”CAT也对日本给出了严厉的评估结果,认为日本的减排目标和政策均“相当不充分”。


      在15日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3次缔约方大会高级别会议开幕式上,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也为中国点赞。他表示,尽管作为二氧化碳排放大国,中国正面临着一系列紧迫的气候环境问题,在治理行动上还有很长的路走,但中国表现出了积极治理应对的诚意,“令人印象深刻,鼓舞人心”。


      国际能源署署长法提赫·比罗尔16日在与中国国家发改委高级别会议上,热情肯定了中国在清洁能源等一系列有助于应对气候变化政策的决策力和行动力。由于中国的重要角色,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国际能源署的唯一分部办公室,就设立在中国北京。


文章来源:中国网http://news.china.com.cn/world/2017-11/17/content_4190449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