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腐植酸+”创新发展前景广阔

时间:2017-11-10   作者:   来源:

(一)

祝愿山东创新腐植酸大医药健康产业开创辉煌

 

      2017年10月20日上午9:30,山东创新腐植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新科技”)董事长孙明广、总经理杜茂福应约来访协会,再次就创立“腐植酸大医药健康工程”战略进行深入交流。

 

      孙明广董事长首先感谢曾会长在“创新科技”每次转型期间给予的悉心指导和帮助。他对近一个月来公司落实曾会长战略指导意见进行了详细汇报,还介绍山东省科技厅厅长得知曾会长提出的“腐植酸大医药健康工程”战略后,当即表示出资100万元人民币支持公司的技术再创新、再提升。曾会长指出,“创新科技”每一次转型都很成功,充分说明了孙董事长是一位踏实干事的领导。如今,“创新科技”转入“腐植酸大医药健康工程”,新建了具有现代化功能的8000多平米科技大楼,为开发腐植酸大健康医药工程提供了坚实的科研条件。他表示,把科技创新放在第一位,“创新科技”转型腐植酸大医药产业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

 

      双方还就召开“腐植酸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论坛”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包括会议时间、会议地点、报告内容、医药标准,以及组建新一届腐植酸医药专业委员会、种子基金等。孙明广董事长表示,公司一定在协会的正确指导下,尽最大努力把腐植酸大健康医药产业做深、做透、做细、做好,让腐植酸医药产品为人类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双方交流了2个小时,达成多项共识。衷心祝愿“创新科技”在第三次向大健康医药工程转型升级中再次腾飞!


(二)

腐植酸绿色产业受到中美绿色基金青睐

 

      2017年10月20日下午2:30,中美绿色基金投资部高级投资经理吴家姝、中美绿色基金投资支持肖秋林、北京环境交易所节能中心高级经理李建涛三人应约来访协会,就中国腐植酸行业绿色化基金需求,与协会法定代表人、名誉会长曾宪成进行了座谈。世界银行金融市场实践局高级金融专家邵长毅博士应邀参加。

 

      吴家姝经理首先介绍了中美绿色基金的情况。她说,中美绿色基金2015年成立,去年1年投资20亿元人民币,支持了6个绿色项目,有力推动了相关绿色产业发展。其中,中美绿色基金支持的一个农产品电商项目,已经在全国建立了6万多个网点。目前,中美绿色基金更关注绿色农业产业,前期了解到社会各界对腐植酸在农业领域的应用给予了很好的评价,此次前来特向曾会长进一步请教学习,希望在协会的支持下,实现中美绿色基金与腐植酸绿色产业的有效对接,融合发展,互利共赢。

 

      曾会长非常感谢中美绿色基金对腐植酸绿色产业的关爱。他对腐植酸行业发展概况,腐植酸在地球碳循环中的重要作用,以及腐植酸在盐碱地改良、荒漠化治理、有机质提升和重金属污染治理等方面的绿色化功能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他还特别科普了人们对有机肥安全性认识的误区。

 

      吴家姝经理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收获很大。她希望协会能推荐一些成长型的腐植酸企业,中美绿色基金愿意与腐植酸绿色企业共同成长,为我国乃至世界生态环境改善做出更大贡献。

 

      邵长毅博士表示,腐植酸是一个非常好的绿色产业,在土壤、农业、食品安全等领域具有突出的绿色化功能,尤其在地球碳循环中的重要作用无法替代。中美绿色基金应当大力支持像腐植酸这样的绿色产业。

 

    座谈进行了2个多小时,内容丰富,气氛融洽。希望全行业有意愿与中美绿色基金合作的企业,尽快与协会会员部联系(沈占磊,010-82039762),以便实现快速对接,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