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腐植酸肥料走进绿色化新时代

时间:2017-11-10   作者:   来源:


腐植酸肥料走进绿色化新时代

 

      2017年11月9日,“第三届腐植酸功能肥创新发展及应用推广高峰论坛”在湖北武汉明德酒店举行。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法定代表人、名誉会长曾宪成出席会议,并作《走进新时代:腐植酸肥料的绿色使命》的主旨报告。


640.jpg


     曾会长的报告以十九大绿色化思想为主题,分别从“走进新时代:让腐植酸从土壤中来到土壤中去;走进新时代:让腐植酸‘两机’结合、开创‘肥料工业4.0’新辉煌;走进新时代:让腐植酸构筑‘土肥和谐’更加美好”等3个方面,阐明了腐植酸与土壤、肥料、生态相互和谐共生的丰富内涵。报告高屋建瓴,条分缕析,富有哲学思想,赢得了与会代表的满堂喝彩。最后,他贺诗《孤爱花红》,祝贺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640 (2).jpg

 

     在本次论坛上,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白由路会长作了《腐植酸与植物营养》报告、农业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李荣处长作了《腐植酸与耕地质量提升》,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黄占斌教授作了《腐植酸保水肥的研究与应用》、中国农业大学袁红莉教授作了《腐植酸肥料与土壤生命活力》。他们的报告理论深刻、专业扎实、针对性强,为新时期大力推广腐植酸肥料指明了方向。借助本次论坛,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李双宣读了《中国腐植酸肥料行业自律公约》(征求意见稿),面对面向与会代表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本公约将在12月23日召开的“第二届全国土肥和谐大会”上正式发布。


1.jpg


    本次会议由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腐植酸肥料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澳佳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经销商、新闻媒体界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