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2012年全球农化市场预计增长百分之三

时间:2012-06-26   作者:世界农化网   来源:
    根据Phillips McDougall 公司相关报告预计,得益于持续走高的作物价格,2012年全球农化市场销售额有望增长3%。草甘膦的价格相对稳定,由于市场不断壮大,预计需求量将有所增加。作物种植情况及价格走势对农化市场影响显著,以下简单阐述一下2012年全球几种主要作物的情况。

  小麦价格于2011年达到高峰后,自2012年起有所下跌,并逐步稳定下来,预计这一趋势将持续到2013年。美国农业部(USDA)推断,产量的增加和全球存货水平的下降是小麦价格维持稳定的主要因素。

  玉米作物居高不下的价格导致全球范围内玉米播种量的增加,美国和巴西的增长尤为显著。尽管如此,Phillips公司预测,从今年后半年直至2013年,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期货价格会有所下跌。美国市场上的玉米价格预计会稳定在205美元/吨,或5.25美元/蒲式耳。此外,播种面积增加3.3%将会导致全球存货增加19.4%。

  报告显示,在2011年期间,全球的棉花价格受到产量增加和存货恢复的影响稳步下降。预计2012年全球棉花种植面积将下跌5.4%,尤其是美国预计会下降10.7%。

  预计全球水稻种植面积将增加0.6%,产量将提升0.7%。报告指出,从农药市值角度出发,2012年最重要三大的水稻市场分别是日本,中国和韩国。根据Phillips McDougall的估计,2012年日本和韩国的水稻种植面积会有一定程度的边际减少。南韩市场会相对比较稳定。

  油菜播种面积受其价格的影响有望得到提升,尤其是在加拿大,美国和澳大利亚。根据报告,在美国和加拿大播种的90%的油料作物都是耐除草剂品种。欧洲市场油菜种植面积将下降,主要是在德国,法国和英国。美国农业部推断,2012年油料作物的总播种面积将与2011年相去无几。

(责任编辑: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