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四个会议专题深入代表人心

时间:2011-01-24   作者:   来源:

      为了更好地发挥与会代表的主人翁精神,在“第八届全国绿色环保肥料(农药)新技术、新产品交流会”上,我会提出了四项专题,获得了与会代表的积极参与。

      一是“中国腐植酸绿色低碳经济宣言”专题。在本次会议上,我会呼吁大家共同起草“2010’中国腐植酸绿色低碳经济宣言”,得到了与会代表的热烈响应。会场内外,大家纷纷献言献策,为我会起草“中国腐植酸绿色低碳经济宣言”提供了难得的素材。

      二是“腐植酸概念”专题。在会议上,我会发放了100多份征求“腐植酸”概念的倡议书。会议期间收到了各种反馈意见与建议,其中很多意见和建议比较深刻。对此,我会将本次会议修订的“腐植酸”概念,择期在《腐植酸》杂志上发布,将进一步广泛征求大家的意见,以最终形成“腐植酸”新概念。同时,拟将该概念向《辞海》《大百科全书》《农业百科全书》等工具书推荐,争取将最新、最完整、最科学、最通俗易懂的“腐植酸”概念纳入其中。

      三是“关于对实施国家标准GB 18877-2009《有机—无机复混肥料》的几点意见和建议(征求意见稿)”专题。在会议现场,会务组回收和统计的代表签名表有86份,会后又征得代表签名9份。2009年12月31日,我会将“关于对实施国家标准GB 18877-2009有机—无机复混肥料》的几点意见和建议的函”(中腐协〔2009〕函字17号)报送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及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2010年1月8日,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农业食品标准部负责人打电话答复了我会,并将该函件转发农业部及全国肥料和土壤调理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10年1月20日,全国肥料和土壤调理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专门致电我会,就该函建议事项达成了共识。

      四是“利用腐植酸开发增值尿素替代产品,加快我国尿素产业技术升级的建议书”专题。我会就该专题向与会代表介绍,征求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本次会议共征得73位与会代表签名,该建议书尚在修改完善之中。

      总之,本次会议之所以取得如此丰硕的成果,充分说明了代表们对行业发展的期盼。在此,感谢所有支持协会工作的代表们,你们的行动让我们看到了腐植酸的希望,腐植酸事业必将越做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