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第四届第七次理事会会议纪要

时间:2011-01-24   作者:   来源:

      2009年12月25日晚,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第四届第七次理事会在北京国二招宾馆召开,出席会议的理事和列席代表有56人。会议由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曾宪成理事长主持,就预定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大家纷纷献计献策、热情参与下,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在本次会议上,协会秘书处办公室的秦秀芝同志首先向与会各位理事和代表通报了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2009年工作总结和2010年工作安排,在项目集成和推广、标准化建设和服务、产业政策意见和建议、信息化管理和完善、会员队伍整顿和服务等方面向与会理事和代表展示了我会2009年取得的成绩,为我会下一年的各项职能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明确了具体的工作方向。韩立新同志针对几个重点专项工作,即《腐植酸新型农用工业园》、《乌海(中国)腐植酸绿色化学工业园》两个园区项目的进展情况,以及向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上报对国家标准GB 18877-2009《有机—无机复混肥料》报批稿意见和建议的来龙去脉等进行了重点说明。曾理事长对“2010年发布‘中国腐植酸绿色低碳经济宣言’”“募集‘中国腐植酸绿色低碳基金’”,以及“关于‘利用腐植酸开发增值尿素替代产品,加快我国尿素产业技术升级’向国家申请立项的建议”等几项工作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说明,并宣读了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第四届第七次常务理事会决议。此外,会议通过了吸收山东创新腐植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理事单位的决议。山东创新腐植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我会重点培养的上市企业,在开发、应用和推广腐植酸无焦化冶炼技术方面有着很好的发展前景。孙明广董事长信心十足,并对我会募集“中国腐植酸绿色低碳基金”表示积极支持,并诚恳地提出,待该企业上市后,他将拿出1000万元投入到该基金中,与会理事对此报以热烈的掌声。

      在会议发言中,与会代表发言踊跃,对协会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议,也有代表就某项工作提出了善意的批评。会议对一些议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交流与讨论,例如“国家标准GB 18877-2009《有机—无机复混肥料》报批稿”和“利用腐植酸开发增值尿素替代产品,加快我国尿素产业技术升级的建议书”两项议题,大家纷纷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并科学而理性地对待别人提出的不同意见,会场气氛热烈而高涨。

      虽然窗外寒气逼人,北京国二招宾馆6楼会议室的“温度”却急剧攀升。会场里人员稠密,一些晚到的代表一直站在会场门口听会,这种场面属于“历史罕见”,可见大家越来越关心自己行业中发生的大事、要事,越来越发挥主人翁精神,越来越支持协会的工作。

      作为行业的管理者和组织者,我们感到欣慰,也看到了我们行业未来的希望。让我们共同努力,保持激情,鼓足干劲,创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