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第四届第七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

时间:2011-01-21   作者:   来源:

    2009年12月24日晚,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迎来第四届第七次常务理事会的召开。在北京国二招宾馆2层贵宾室,出席会议的常务理事为7人、请假2人。协会秘书处韩立新、秦秀芝等列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曾宪成理事长主持,完成了几项议题的讨论,最终形成了决议。根据会议议程,协会秘书处首先就协会创建的的两个园区——《腐植酸新型农用工业园》、《乌海(中国)腐植酸绿色化学工业园》项目的最新进展情况,协会正在指导和开展的其他腐植酸低碳产业建设,腐植酸医药专业委员会重组,腐植酸标准化工作,配合国家各部委起草和编写腐植酸产业政策和指导意见,举办“国务院‘国发[1979]200号文件’发布暨《腐植酸》杂志创刊3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第八届全国绿色环保肥料(农药)新技术、新产品交流会”,为会员提供服务等方面向常务理事会详细地汇报了协会一年来所做的工作,并针对上述开展的一些工作,以及在下一年即将开展的一些工作,协会秘书处向常务理事会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旨在不断丰富和完善协会的各项工作和职能。与会常务理事听了秘书处的工作汇报后,纷纷发言,对协会的工作给予了一致的高度肯定和赞扬。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全体常务理事结合后面的几个议题展开了深入的研究和讨论,最后达成几项决议:(一)全力支持协会成立“诚信建设办公室”,以应对多年来冒用协会名义,曾理事长名义,协会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会员等名义进行各种活动,以及干扰和影响协会正常工作的不良行为、失信行为等活动。(二)全力支持协会促进“腐植酸无焦化冶炼项目”成功上市。(三)一致同意协会提出的在2010年发布“中国腐植酸绿色低碳经济宣言”,以配合2010年拟在上海召开的“中国腐植酸行业低碳经济交流大会暨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四)一致同意并支持协会提出的在2010年启动“中国腐植酸绿色低碳基金”活动,以帮助我行业专家、科研人员在腐植酸绿色低碳技术上的开发和推广应用。(五)一致同意协会向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上报“关于对实施国家标准《有机—无机复混肥料》的几点意见和建议”,推动腐植酸标准化建设迈上一个新台阶。

    此外,曾理事长还对“第八届全国绿色环保肥料(农药)新技术、新产品交流会”会议地点变更、会议筹备时间仓促等作了说明,高度赞扬了协会会务组人员团结一心、顽强拼搏的精神,并诚挚感谢在座的各位常务理事多年来一直对协会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常委们也再次表达了对目前腐植酸市场秩序混乱、假冒伪劣猖獗、腐植酸形象受损的忧虑,盼望协会尽快启动“商标认证行动和进一步加快腐植酸标准化建设的步伐。此次常务理事会在热烈、隆重和圆满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