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走进萍乡,忆往昔,看今朝

时间:2011-01-21   作者:   来源:

——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曾宪成理事长萍乡腐植酸产业考察记


    2010年7月8日,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曾宪成理事长一行飞经湖南长沙,前往江西萍乡进行考察指导。从长沙黄花机场前往萍乡,一路上树林葱郁,山水相伴,展现出一幅美妙的自然好风光。此行由萍乡市芦溪县政府承担接待任务,市相关部门参加有关交流活动。
7月8日,曾理事长首先与曾经在萍乡从事过林业资源、对萍乡腐植酸产业比较了解、主管芦溪县工业的胡世燕副县长进行了交流。双方回忆了萍乡腐植酸产业发展的跌宕历史,包括资源、企业和曾经从事腐植酸产业的历史人物,引起了与座人员的极大兴趣。
江西萍乡黑尤美克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作为萍乡芦溪县的重点企业之一,也是协会此行的邀请单位之一,目前正面临着从焦煤产业向腐植酸产业转型的一个机遇。7月9日上午9点到12点,包括萍乡市相关部门、芦溪县副书记与县长何义萍县长、黄薄双副书记,以及黑尤美克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代表,座听了曾理事长关于腐植酸对发展绿色低碳经济意义重大的报告。下午芦溪县县委书记吴运波书记与曾理事长一行举行了专题座谈。
经过对萍乡市、芦溪县及黑尤美克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相关产业介绍,曾理事长决定到有关资源地进行考察,探测相关资源储量与品质特点。7月10日上午,曾理事长一行前往黑尤美克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驻地考察,对其建厂基地、办公地点都进行了实地考察。7月10日下午,曾理事长一行在芦溪县胡世燕副县长等人的陪同下前往某资源地实地考察,并在现场取样,以备进一步检测分析。
在经过一系列的实地考察后,曾理事长与当地政府和企业就考察的初步情况进行了交流,对重新开发萍乡腐植酸产业交换了意见。此次考察对未来萍乡发展腐植酸产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参与考察的政府人员、企业人员等都对萍乡腐植酸产业的发展充满了信心!我们期待也相信萍乡腐植酸产业能够重塑昔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