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植酸肥料专委会新闻资讯站


近期,云南、贵州、四川的夏烟基本已经进入团棵期,这个时期是为烤烟后期生长打基础的最关键时期。如果这个时期烤烟长势整齐、大小一致、高低一致,那么后期相同部位的叶片成熟期基本一致,采收量也比较高。


1.jpg


我们鼎天济农的市场服务人员在进行用户回访时发现,移栽时使用济农乐土150倍液+济农根翘300倍液灌根的烤烟均表现出了以下生长特点:缓苗快、发棵早、长势整齐健壮、叶片浓绿肥厚。

01  种植户杨老板



杨老板在5月6日移栽烤烟时使用济农乐土150倍+济农根翘300倍进行灌根。6月3日回访发现,使用济农方案灌根的烤烟缓苗快,长势均匀整齐,出塘早。 


02 种植户刘老板


4.jpg


刘老板同样在5月6日移栽烤烟时使用济农乐土150倍+济农根翘300倍灌根。6月3日回访发现,使用济农方案灌根的烤烟缓苗快,发棵早,长势整齐,叶片浓绿肥厚,提前出塘。

烤烟提前出塘降低了烟叶在膜下烫伤概率,避免烟苗出现烧叶现象。



济农乐土+济农根翘,改良土壤环境,增加土壤团粒结构,促进根系生长,提高根系活力,腐植酸能增加叶片叶绿素含量促进生长,提高光合速率,促进作物健康生长,提高作物品质。

原因就在于济农乐土中的高浓度的矿源腐植酸改良了根系周围土壤的微环境,同时,腐植酸可以把多年来被固定在土壤里的大量元素、微量元素、复合肥微量元素溶解并释放出来,从而提高了土壤的肥力。烟苗在大量元素和微量元素平衡供给的环境中正常生长,从而提高烟苗的抗逆性和烟叶的内在品质,烤出的上、中等烟比例有显著提升。济农根翘,矿源腐植酸搭配生根配方,能快速改善根际环境,促进根尖分生组织的生长与分化,使作物根系发根快,生根多,能显著增强烤烟吸收营养的能力,促进烤烟植株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