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植酸肥料专委会新闻资讯站


2023农资头条全球特种肥料大会于5月29日-31日在海南省三亚市成功举行!来自全国农技推广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的专家老师与500余位行业人士汇聚一堂,围绕“刚需与大品”的主题,探讨新形势下特肥如何破局,为特肥的下一个十年发展提前布局!


1.jpg


陕西鼎天济农腐殖酸制品有限公司(简称:鼎天济农)作为大会的四家赞助单位之一参与到此次大会中。


2.jpg


会上鼎天济农市场中心总经理韩新爱以《老品新说:腐植酸为何成为刚需》为主题做了专题分享,韩总以腐植酸如何改良土壤为切入点展开分享,重点分享腐植酸如何保水保肥,同时如何通过产品应用和品牌传播让更多人能够买到好的腐植酸产品,对济农腐植酸如何成为刚需进行了全面的分享。


3.jpg


韩总首先从水分在土壤中的存在方式,以及水分、土壤和作物根系的相互作用,阐述了济农高含量腐植酸水溶肥料——济农乐土在土壤保水保肥方面的优良功效。随后,韩总通过讲解济农乐土在不同区域不同作物上的应用效果,展示了济农乐土在实际应用当中体现出的高性价比种植解决方案。


4.jpg


在山东省烟台市苹果种植区,2021年-2022年鼎天济农在当地建立了46块示范田,开展“济农乐土免开沟施肥试验”,从“省时省工”、“苦痘病预防”、“果个大小”、“果实糖度”几个方面与对照组进行了对比,使用过济农乐土(20-30kg/亩)的果树,中大果个数量提升了8.42%,苦痘病的发生率比对照组降低4.26%,糖度相比对照组提升了1.13。


5.jpg


在陕西省泾阳县的番茄种植区,使用济农乐土可有效解决番茄的大小果问题,每层番茄果实更加均匀,点花省时省力;好施肥,花肥、果肥分开用;好采摘,商品性提高。之所以能达到以上应用效果,是因为根施济农乐土,养分更加均衡的供应,从而保证了营养生长和生殖生长的平衡。


6.jpg


在讲解完产品机理和产品应用两大板块后,韩总从传播与渠道分析济农腐植酸如何成为刚需。鼎天济农从2019年开始成立“济农土壤实验室”,截至2023年5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超过4000场土壤实验,让种植户在田间地头就能直观地看到济农腐植酸如何改良土壤。每个市场服务人员每人每年至少开展30场用户回访,再通过召开产品效果观摩会将应用效果广泛传播。从2022年开始,鼎天济农建立了新媒体传播矩阵,用微信小程序、视频号、抖音、快手等方式,最大化地提升济农品牌的曝光度和美誉度。鼎天济农还整合全国超过500家渠道商资源,在全国开展“百城千店工程”,目前已建立形象店超过100家。


7.jpg


鼎天济农核心产品——济农乐土,在会上获得大会“明星产品奖”荣誉称号。


8.jpg


济农乐土是国内第一款矿源腐植酸含量高达200g/L的腐植酸水溶肥料。是国家含腐植酸水溶肥料执行标准的7倍,是市场上常规含腐植酸水溶肥料的4-5倍。虽然上市6年,在目前液体腐植酸领域仍为技术壁垒产品,且有效的市场保护与扎实的市场推广,使济农乐土具有持续的生命力和上升空间。同时,鼎天济农通过“试验示范”、“观摩会”、“产品应用”、“济农土壤实验室”、“市场服务人员年度100场回访”、“新媒体全方位矩阵推广”等方式不断扩大“济农乐土”在种植户群体的影响力、知名度和美誉度,不仅有效增加了产品与用户的黏性,也为经销商和零售商拓展产品营销通路提供了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