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植酸肥料专委会新闻资讯站


5月底,豫南的驻马店地区迎来了新一年的小麦丰收季,就在这万分重要的时刻,偏偏天工不作美,在这时下起了连绵不绝的阴雨。等到好不容易天晴时,农民朋友们下地里一看,心都碎了一地!

地里那些不管熟了没熟的麦子,且不说又倒了一大片。穗上的麦粒,不少已经发了芽!


1.jpg


本来今年还能盼着有个不好不孬的普通年景,结果倒了临门一脚,这场十年不遇的“烂场雨”毁了小麦的产量和卖价,许多农民只能盼着收回成本,几乎不奢求还能赚点香烟钱。

在这时,有的农户却在琢磨着:今年能赚多少。


2.jpg


在遂平县肖庄村的桑老板,正在家里热火朝天地进行着玉米的二次包衣。看他脸上止不住的笑意,澳佳工作人员很疑惑:今年农户们都因为这场“烂场雨”搞得不开心,怎么您脸上反而是一副丰收了的表情?


桑老板说:还不是因为我真的丰收了!


工作人员与桑老板一起上地里一看,果然如桑老板所说,桑老板家的地里一片金黄、没有倒伏、找不出一粒发芽的麦粒!澳佳工作人员疑惑地问:您是怎么做到在这场“烂场雨”中还能保住小麦产量的?桑老板说:因为我在去年小麦拌种的时候,使用了澳佳壤动FT进行了一次种子包衣,后期还用壤动FT喷施了一遍。


原来,桑老板用壤动FT早早地把小麦的根系深深养进了土壤深处,并通过喷施强化了小麦的水循环、营养循环等功能,让小麦在面临“烂场雨”时还能保持正常的麦粒增重,不让麦粒因为营养不良提前在穗上发芽。


而在桑老板家麦田周围,不是几乎倒伏完了的,就是一整片发黑发霉的。随便摘一颗穗子下来看,10粒麦粒没有一粒没有发芽!与桑老板家的麦子比起来,简直云泥之别!


桑老板还说:“我正是看到了壤动FT如此神奇的效果,我才更加坚定使用壤动FT。这不,去年壤动FT在玉米上表现也优异得很,今年又让我在小麦上看到这种神奇的效果。我今天玉米二次包衣,用的可全是壤动FT!”


(本文中案例使用效果,均来自公司客户真实反馈,但因土地质量不同、气候条件、种植技术差异等可导致产品使用效果差异,文中个案效果不作为产品功能的承诺或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