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植酸肥料专委会新闻资讯站

 

“我这个棚的西红柿有多可人,不谦虚的说,收果的收购商拿我家的西红柿作为样品果。”马克新自豪的和我们说道,“真是没有料想到今年种的西红柿会这么好!”


1.jpg


 

宁夏吴忠市金积镇大庙桥村的大棚种植户马克新有两个温室大棚,这两个大棚已将近十五年高龄了,由于连年重茬种植,大量使用无机肥料,造成大棚土壤板结,有机质含量低,有益微生物减少,有害病菌增多等种种问题。所以近几年在种植过程中总是出现很多问题,虽然用药、用肥、管理已经很仔细,但死棵,僵苗,病害等问题还是层出不穷,加大投资,仍然收效甚微,着实让人头疼。


今年的西红柿为何长得这样漂亮?原来,马克新在朋友介绍认识了吴忠市澳佳生态代理商马金柱经理。经马克新讲述,马经理“对症下药”,给马克新列出了施肥管理方案,并坦言道“这两个棚交给我管理,你就放心吧!”马克新也是将信将疑,心里犯嘀咕,这么多年的老棚,老毛病,能给调理好?死马当活马医,马克新抱着试试看的态度采取了马经理的管理方案。


2.jpg


2021年8日20日马克新在自家的两个温室大棚定植西红柿,底肥使用壤还童生物有机肥和澳佳17-17-17硫酸钾复合肥,等到缓苗期又追施了澳佳福田莱水溶肥和壤动FT。经过观察,西红柿缓苗非常快,并且没有出现死棵现象,根系发达且健壮。马克新的初步尝试成功,于是他又在马经理的现场指导下,坐果后使用澳佳20-20-20水溶肥、5-5-42水溶肥及16-6-30水溶肥交替冲施。西红柿茎秆粗壮、叶片大而深绿,花期坐果率高,到现在已经结了有五盘果了。为了能够继续提升果品品质,他又用壤动FT进行叶面喷施。发现西红柿果实膨大快,果面光泽红亮,没有出现软果现象。看着一串串的西红柿,马克新真是喜在脸上,甜到心里!


3.jpg


马经理的管理方案真管用,治好了我疾病缠身的老棚,这个澳佳肥料真是不错,现在西红柿收购商早就盯上我这两棚西红柿了,高价收购,还用我家的西红柿当样果。我这周边很多都是老棚了,别人也羡慕我种的西红柿,有过来取经的,我定会毫无保留的向乡亲们推荐使用澳佳肥料。


4.jpg

 

 

 

(本文中案例使用效果,均来自公司客户真实反馈,但因土地质量不同、气候条件、种植技术差异等可导致产品使用效果差异,文中个案效果不作为产品功能的承诺或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