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植酸肥料专委会新闻资讯站


秧好半年稻,育秧是关键。进入4月,随着气温回暖,吉林洮南水稻育苗播种工作已陆续展开,全县水稻育苗大棚里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做好备春耕工作,对于农民来说是春天里的头等大事,培育壮秧是水稻稳产高产的关键措施。


1.jpg


金螳螂农资的张经理本身是农民,家里也种植水稻,去年在自家和多个农户家的水稻育苗上应用了澳佳壤动FT和壤还童,效果不错,今年才更有信心推广这两款产品。张经理说,秧好半年稻,培育壮苗是水稻高产的第一步,洮南水稻育苗期气温波动频繁,风力较大,给水稻育苗带来不利影响,澳佳这两款腐植酸产品确实是育壮苗的“新法宝”。


2.jpg


3.jpg

正在水稻育秧的大棚


壤动FT产品用于水稻浸种和叶喷,能有效刺激根系生长,根量多、白须根多,激活作物对养分摄取、运输及合成的潜能,促生根壮苗,进而增强作物抗旱、抗寒、抗病等抗逆性和恢复力,提升作物产量和品质。


4.jpg


水稻苗床期间由于是水稻的最重要的生长期间,由于植株比较弱,抗病能力不强,往往容易受到到外来病害的侵蚀,导致水稻在苗期生长不好,插秧时导致返青慢,病害发生的几率增多。壤还童里的复合有益菌群增加了水稻的抗病能力,稻苗根系发达,苗齐根壮。


5.jpg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澳佳生态组织专业的技术人员通过网络直播授课、微信交流群等方式开展线上技术指导,帮助群众答疑解惑,提醒他们做好增温护苗、通风控温控湿等工作,抓好水稻秧苗病虫害防治,育出壮秧壮苗,提高秧苗质量。

水稻育苗是水稻一生的关键时期,育出壮苗,能够为后期的生长、抗病、抽穗、结实奠定很好的基础。澳佳生态助力广大稻农育出“好苗子”,收获“好稻子”。

 

 

(本文中案例使用效果,均来自公司客户真实反馈,但因土地质量不同、气候条件、种植技术差异等可导致产品使用效果差异,文中个案效果不作为产品功能的承诺或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