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农大肥业征文选登]我与企业共成长

时间:2022-11-11   作者:   来源:


2022年10月10日,是你的生日,也是你正值青春大好年华时期,我们看到你意气风发,朝气蓬勃,未来的岁月更有无穷的激情来绽放。


1.jpg


作为一路追随入厂16年的一名忠实员工,我知道你所经历过的拼搏与努力,我也从你的身上学到了永不言败、一路往前冲、攻无不克的工作精神。回首入职16年来的工作,一幕幕历历在目,感慨自己见证了你的发展历程。


2.jpg

质量管理中心总监 毕静


依稀记得2006年秋入职农大肥业的情景。公司内外一派繁忙,拉料打垛的三轮车有序穿行,厂外等待装卸的车辆排了长长一队,我所入职的物管部更是厂区一道美丽风景线,我们有统一工作服,司机来了知道找穿蓝色工装人员,那一刻,我知道自己加入了一家有前景的公司,在家人和同事鼓舞、帮助下快速融入了这个大家庭,更是下决心为公司发展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但当时,整个公司装卸还是比较原始的,装卸工人需要扛着袋子走翘板、一袋一袋把货物码成一道道城墙,整个装卸过程比较长,物管工作比较辛苦。

随着公司发展,物资进出货量直线增长,我们的内部运输由三轮车替换成叉车,车间工人将成品用叉车直接推到垛上,整齐美观;装卸工不再走翘板,换成了可伸缩的机械皮带,装卸工只用从车上把一袋袋货物扔到皮带上,另一头装卸工可借巧劲把货位码到垛上;感觉整个物管部工作一下子鸟枪换炮,我们的工作热情又一次高涨,看着一车车货物安全离厂,心里美滋滋的。

2014年,公司的销量已经翻番,如何能创造更高的人均效益是我们每个部门、每个人员要做的首要工作。怎样提高日装卸量呢?每天加班到十一二点,装卸工十分疲劳,保管员也身心疲惫。在经过同行学习、跨行交流,我们物管部又购买一批塑料托盘,原料定制木质托盘,装卸工将原料码到托盘上,车间工人使用时就不再一袋袋拉料,而是挑着一盘子料就去配料了,一个班的拉料工一下子减少了2个人;成品码到塑料托盘上,装卸工挑着直接装车,人均装卸量一下子翻翻,解了燃眉之急。装卸工的脸上不再是劳累,而是洋溢着满足的笑容。公司发货量也是每天突破最高点,那时候,我们的心里是很自豪的,保管员一张张黝黑的脸在我们心里是最美的。

2020年春节,我们被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了个措手不及,泰安的同事无法赶到肥城上班。在公司领导协调下,元宵节后我们返回岗位,这时候装卸量已经逐步增加。公司各部门在运营中心、安环中心督导下,工作有序开展,有的部门去高速路口接车,保障了进出货量需求。但是随着到厂车辆逐日增加,每天剩余车辆也日益增加。这时候,公司了解到需求信息,立刻组织各中心报名,积极参与到原料卸车工作中。那时候,我们从每个卸车点都能看到各个部门同事不顾货物灰尘沾脏了衣服、双手被袋子磨出了血泡,依然坚守。力出一孔,利出一孔,在大家帮助下,公司发货捷报一日日更新,每个人心里热乎乎的,我们感觉到了公司团结的力量、部门协作的成绩。

日至今日,在感悟公司快速发展、日益强大的同时,我们也看到自己一步步成长,蓦然回首,那个刚踏入社会的青涩的人儿已经成长为公司骨干力量。我们要不断奔跑,学会弯路超车,时刻不能懈怠,永远追随上公司发展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