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22年度报告》发布

时间:2022-11-01   作者:   来源:



《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22年度报告》发布

2022年10月27日,生态环境部发布《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22年度报告》(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报告》包括中国应对气候变化新部署、积极减缓气候变化、主动适应气候变化、完善政策体系和支撑保障、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全球治理5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21年以来我国各领域应对气候变化新的部署和政策行动,展示了我国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的新进展和新成效,以及为推动应对气候变化全球治理所作出的贡献。

腐植酸是土生土长的气候因子。应对气候变化,腐植酸美丽因子“减”“提”两手抓,展现低碳新活力。面向农业领域碳减排,推进化肥减量化、提高氮肥利用率、减少稻田甲烷排放等,腐植酸低碳肥料减排效果当仁不让。面向提升生态系统碳汇能力,提高森林与草原碳汇、增强湿地碳汇、增加农田土壤碳汇等,让腐植酸从土壤中来到土壤中去最得心应手。

新时期,通过大量反哺腐植酸低碳肥料及其衍生产品,助力农业和生态两大领域低碳行动,是腐植酸人奋勇前行的“最大底气”。


(中腐协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