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学习二十大精神系列⑥深学习入二十大报告精神,保护好“地球之肾”

时间:2022-10-24   作者:   来源:


学习二十大精神系列⑥

深学习入二十大报告精神,保护好“地球之肾”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要求“推行草原森林河流湖泊湿地休养生息”。加强湿地保护,已经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题中之义,更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必然要求。

湿地被誉为“地球之肾”,泥炭是湿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6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正式实施;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报告再次释放了加强湿地保护的鲜明信号;近日,国家林草局、自然资源部联合印发《全国湿地保护规划(2022—2030年)》提出“到2025年,我国将新增国家重要湿地50处,全国湿地保护率达到55%。”加强湿地保护,必须站在全新的战略高度来考虑。

新时期,泥炭腐植酸行业同仁要站在新高度,既要探索创新泥炭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更要当好湿地保护的参与者、践行者、引领者和推动者,谱写中国泥炭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中腐协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