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学习二十大精神系列④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持续深入打好净土保卫战

时间:2022-10-20   作者:   来源:

学习二十大精神系列④

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持续深入打好净土保卫战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要求,“持续深入打好净土保卫战”

腐植酸是土壤的魂,是种植业的根,是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的桥梁和纽带。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腐植酸人必须发挥主人翁的精神,一方面要育化土壤,一方面要净化土壤。

一、我们必须科学认识,腐植酸是净化“土壤血统”的本源性物质,没有腐植酸,土壤就“死”了。

二、我们必须千方百计地通过工业提取的腐植酸与农业投入品(肥料、农药、地膜、调控品等深度联姻,确保农业投入品安全健康。

三、我们必须不断优化腐植酸土壤修复和治理产品和服务,针对不同地区、不同土壤性状、不良土壤质地等,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

四、我们必须紧密团结起来,让腐植酸本色肥料及其衍生产品大量反哺到土壤之中,确保种植业行稳致远。

五、我们必须加大腐植酸治理土壤方面的科普宣传,坚持“让腐植酸从土壤中来到土壤中去”的法则深入人心。


(中腐协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