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植酸肥料专委会新闻资讯站


最近几年,澳佳壤动FT在大田作物上的拌种效果通过农业农村部布置的试验点,对比效果增产非常明显,得到了充分的认可,尤其是在恶劣环境下,壤动FT拌种效果表现更加明显。


1.jpg


澳佳生态工作人员在不同地区布置了很多壤动FT对比试验,通过各种形式的推广,更多的人知道了澳佳壤动FT尤其是在拌种上的效果,得到了当地经销商和农户的认可。


2.jpg


2021年8月份澳佳农化服务人员在湖北襄阳地区对大量布置的花生壤动FT拌种示范田进行了回访,效果非常明显。花生叶片绿厚,侧枝健壮,下针早结果多,当地经销商和农户非常认可,小麦拌种都愿意尝试。


3.jpg


10月份,襄阳当地经销商在澳佳工作人员的协助下,襄州区、枣阳、老河口小麦拌种如火如荼开展。


4.jpg


为什么要进行小麦壤动拌种,拌种后有什么好处?

壤动FT是一种小分子复合腐植酸及其衍生物的有机酸类物质,在促进作物根系生长、提高逆境条件下作物抗性等方面作用明显。壤动FT(液体)小麦拌种经济性麦种量的1%左右,与市场上常规拌种剂按照1:1混合或分次包衣效果为佳。


5.jpg


壤动拌种小麦能够明显促进小麦苗期根系发育,增加冬前分蘖并形成壮蘖,返青早,春糵壮,降低春季无效分蘖,增强小麦倒春寒、干旱等逆境条件下抗性,提高产量10%以上,在小麦拔节、抽穗、扬花等关键生育期结合叶面喷施效果更好。值得提出的是越是在倒春寒、干旱等逆境条件下壤动FT拌种表现出来的增产效果越显著。


6.jpg


壤动FT促根壮苗增蘖壮蘖的调控作用,使得小麦能够达到更合理的群体结构,因此可适当减少播种量,减少种子投入,降低或弥补壤动FT拌种增加成本。

十月拌种季,您参与了吗!如果没有拌种,后期还可以叶喷,效果也不错!



(本文中案例使用效果,均来自公司客户真实反馈,但因土地质量不同、气候条件、种植技术差异等可导致产品使用效果差异,文中个案效果不作为产品功能的承诺或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