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植酸肥料专委会新闻资讯站

 

内蒙古巴彦淖尔河套地区平均海拔在1000⽶左右,⽇照时间多、年积温高、昼夜温差大。同时,巴彦淖尔市还拥有国家设计灌溉⾯积最⼤的灌区——河套灌区。再加上这个地区的农民们个个都是勤劳能干的汉子,不怕苦不怕累。在这汇聚了天时、地利、人和的河套平原上,拥有着⼩麦⽣长所需要的⼀切有利元素。也因此,这⾥被认为是世界三⼤优质⼩麦产地之⼀。


1.jpg


阴山脚下,乌加河畔,乌加河镇的农户李健这几年一直在给当地的面粉加工企业种植优质订单小麦。在当地,李健说小麦该怎么种,周围的百姓都会跟风学习。

说起来李健也算是澳佳老用户了,一直对澳佳产品情有独钟。今年李健在当地经销商推荐下,第一次使用了澳佳的壤动FT,并用在了春小麦播种时前的拌种准备工作上。为了验证澳佳产品的实力,这块六亩的春小麦地特意留了一半没有进行壤动FT拌种。


2.jpg

用壤动FT拌种春小麦


2022年7月24日,这块小麦收割前一天,澳佳工作人员特地邀请了周边小麦种植户一起来到李健家的示范田里观摩产品对比效果。

远远一看,映入大家眼帘的就是拌过种的那部分小麦长的齐齐整整、就像被园丁刻意修剪过一样。再一看边上那块,层次不齐、高矮无序,让人看着都心烦。

随后,李健分别拔了两把麦苗进行更直观的对比,却还不等工作人员讲解,来参观的农户已经七嘴八舌的开始讨论了——有的说麦穗更长、有的说分蘖更多、还有说茎杆更粗壮活杆成熟的,好不热闹。不过也有几个农户提出了质疑,认为是李健拔麦子时特意关照过的。


2.jpg


为了打消在场人的疑虑,刘健便又让其中一个农户在大家见证下重新拔了两把麦子观察。这回,先前表示质疑的几个农户彻底折服,纷纷点头点赞澳佳产品。大家七嘴八舌反复观察比对,一致认为壤动拌种小麦好处多多!

(一)从穗子上看:拌过种的麦穗比没有拌种的多结两层籽粒,而且每层坐四的多(既麦穗每层结四粒麦),没拌种的则是坐三的比较多。(每穗麦粒数,拌种的获胜。)

(二)从分蘖上看:拌过种的分蘖多且均匀,几乎每个侧枝都长出了饱满硕大的穗子,而没拌种的分蘖少且不能生成产量的弱蘖很多,无效孽多。(每亩穗数,拌种的获胜)

(三)从茎秆上看:拌种的茎杆粗壮硬实,头重脚轻却不会折断茎秆,没有拌种的茎秆软绵无力,穗子不大却只要轻轻摇一下就能折断茎秆。

小小一瓶壤动,让小小一粒麦种爆发出更大的能量。在西北汉子的亲身见证下,壤动FT又再一次在春小麦展现出了它独特的魅力。壤动拌种,一拌壮苗,一伴一生。

 

 


(本文中案例使用效果,均来自公司客户真实反馈,但因土地质量不同、气候条件、种植技术差异等可导致产品使用效果差异,文中个案效果不作为产品功能的承诺或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