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巴彦淖尔的向日葵怎么会长这么好?

时间:2022-07-19   作者:   来源:

当连年大量施用无机肥的土地遇上澳佳壤还童生物有机肥,会碰撞出什么火花?

巴彦淖尔市是全国乃至世界食用向日葵种植面积最大的地区,向日葵产业是当地农民致富增收的主要农业产业,也是当地种植业收入的重要来源,对当地农业经济及农村经济的发展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2022年7月14日,澳佳生态工作人员来到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新华镇对向日葵田进行回访。

微信图片_20220719210328.png

在巴彦淖尔这片广袤的土地上,人们始终还是保持着传统的施肥观念和方式,因此,每年葵花种植还是有一大部分人会施用二铵,但是随着科学技术的日新月异以及不断深入,有很多农户正在逐渐接受并实施着新型的施肥观念,孙志成与张吉祥就是其中的代表。

微信图片_20220719210331.jpg

据了解,今年种植向日葵时,两位都在施用二铵是每亩地又施用了40斤壤还童生物有机肥进行土壤改良。回访时发现,两位大哥的葵花即使远远地站在地头上,都能一眼看出孰优孰劣。

施用壤还童的葵花田,犹如刀削过一般,一眼望去,整整齐齐得仿佛是从电脑里复制粘贴出来的一般。走进一看,两位大哥家的葵花茎秆犹如一根深深插进土壤中的旗杆一般,粗壮硬实,即使是人为地刻意去折也很难折断。抚摸叶片,两位大哥家的叶片沉重、有韧性,叶面宽大、叶色深沉,一看就是转化营养最高效的叶片形态。

这里的向日葵长得这样好,很大程度得益于壤还童里的三板斧。

第一板斧——腐植酸。优质的腐植酸作用于土壤中时能迅速为土壤调酸降盐、积蓄水分,让土壤恢复酸碱度适中、盐度适中、水分适中的极佳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719210617.jpg

第二板斧——有机质。大量的有机质在土壤中能修复土壤的团粒结构,提高土壤的保水保肥能力,并为土壤中的各种有益菌提供繁孕的温床。

微信图片_20220719210621.png

第三板斧——有益菌。高耐盐性枯草芽孢杆菌能迅速为土壤补充缺失的有益菌,加速土壤中的物质循环,为这一季稳产增产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20719210624.png

在看到澳佳产品如此显著的效果后,两位大哥都不约而同地坚信,这次葵花收获,他们一定能大丰收。毕竟他们都不约而同地说:“村里走到哪块地,长得最好的就是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