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赛出技能,展示风采”南沙基地焊工选手赛出优秀成绩

时间:2021-11-22   作者:   来源:


2021年11月21日,东涌镇“献礼建党100周年,尽展技能匠心风采”焊工技能竞赛即将开始。为加快技能人才队伍培养,全面提升员工操作技能,南沙基地派出6名大将参加本次焊工技能竞赛,并在此项目中获得了好成绩。


1.jpg

各企业大合照

 

本次技术竞赛采取抽签的方式分成红、黄、蓝三组,每组11人,并以“板一板”和“管一管”竞赛作业主题同时进行。

实操“板一板”对接焊试件定位焊只能在坡口内的两端,定位焊长度<15mm。不允许用夹具和定位板固定试件,也不允许对接板两端使用引弧 板和引出板;  


2.jpg

“板一板”技能实操

 

实操“管一管”对接焊试件的定位焊在正面的坡口内,Φ60×5 管定位焊点数不能超多三点,每段长度<10mm;定位焊不准在仰焊位置(即 5-7 点钟位置);  


3.jpg

“管一管”技能实操

 

竞赛开始后,选手们一手持防护罩,别一手持电焊枪,细心地在材料焊接处不停点焊,焊光飞舞,弧光四溢,处处都透露着激烈与紧张的气息。最后,根据两项实操综合平均分,南沙基地焊工组的选手们在这场激烈的比赛中获得三等奖。


4.jpg

胡韶华、陈东强获三等奖

 

经过全体参赛人员一天激烈紧张的努力下,已全部完成了两项技能竞赛,并且到达了预期效果。此次技能竞赛南沙基地员工以他们优秀的成绩谱写拉多美公司美好的明天。


5.jpg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