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尽展技能,匠心风采”南沙基地叉车选手赛出优秀成绩

时间:2021-11-15   作者:   来源:


2021年11月14日,东涌镇总工会举办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叉车技能擂台赛,来自各企业的选手在操作台上同场竞技、大显身手,呈现出一派竞相赶超的热闹繁忙的景象。


1.jpg

各企业大合照


早上8时,叉车参赛选手云集比赛现场,晨光打在他们的脸上,气势轩昂,显得更加自信。比赛采取抽签的方式分成两组,每组20人,并以“货板工字图”和“巧运宝珠”竞赛作业主题两组同时进行。


叉车“货板工字图”实践操作技能比赛正式开始,根据竞赛规则,参赛选手要在3分钟内走工字图完成运板操作,包括叉车启动前点检、叉车起步、叉车运行、叉车叉载货板定点转移摆放以及叉车停车五部分内容。


2.jpg

“货板工字图”实践操作


叉车“巧运宝珠”环节现场气氛最为紧张,根据竞赛规则,参赛选手要在5分钟内巧妙运完3个球。过程中考查叉车启动前点检、叉车起步、叉车运行、叉车叉球转移摆放到指定位置以及叉车停车五部分内容。


3.jpg

“巧运宝珠”实践操作


竞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全神贯注、沉着操控,熟练自如地完成全部规定操作,精彩的表现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与叫好。经过四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南沙基地郭锐铭、王丰林分别获得比赛一等奖、三等奖。


4.jpg

郭锐铭获得一等奖



5.jpg

 王丰林获得三等奖


此次叉车技能比赛活动为广大企业的员工提供了展示个人综合素质和岗位技能的舞台,激发了员工苦练技术、精钻业务的积极性,搭建了交流切磋技艺的平台,将有效促进了拉多美公司技能型人才的储备。


6.jpg

叉车技能竞赛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