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加快推动“泥炭+”产业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献礼《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

时间:2021-11-10   作者:   来源:




加快推动“泥炭+”产业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献礼《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


2.jpg


昨天(11月9日),国务院办公厅公布关于同意成立《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组织委员会和执行委员会的函(国办函〔2021〕113号),详细内容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将于2022年11月21至29日在湖北武汉举办,这是我国首次承办该国际会议。此次会议主题为“珍爱湿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湿地包括沼泽地、泥炭地、湿草甸等。泥炭作为湿地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陆地生态系统中的重要碳库,有机碳储量大、密度高,单位面积碳储量在各类陆地生态系统中最高,在调节区域环境、缓解全球气候变化方面具有重要作用。由于泥碳沼泽可以吸收二氧化碳这种“温室气体”,因此有“碳吸收器”之称。

如今,距离《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召开还有一年时间,距离2024世界泥炭大会还有两年多的时间,这是向世界展示中国泥炭产业成果和责任担当的大好时机。希望泥炭人抓紧机遇,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不断探索和创新“泥炭+”新模式,持续推进中国泥炭产业新生活运动。通过再造“育婴堂”,向世界展示“让中国开启泥炭产业新生活运动”的丰硕成果,提升中国泥炭产业在世界泥炭产业中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开创中国特色泥炭产业发展新格局,谱写中国泥炭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中腐协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