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生物源腐植酸裂解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科技发明二等奖

时间:2021-11-05   作者:   来源:




生物源腐植酸裂解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科技发明二等奖

——热烈祝贺田原宇、乔英云、谢克昌、杨朝合、张华伟、黄占斌等6位同志获此殊荣 


2.jpg



2021年11月3日,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李克强、王沪宁、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我国腐植酸环境友好产业的发端源于煤炭腐植酸(又称矿源腐植酸)。现在,一项生物源制取腐植酸的项目——《典型农林废弃物快速热解创制腐植酸环境材料及其应用》荣获国家科学技术发明二等奖。该项目主要利用作物秸秆、果树树枝等农林废弃物快速热解制备生物质腐植酸,由田原宇[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乔英云[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谢克昌(太原理工大学)、杨朝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张华伟(山东科技大学)、黄占斌[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等共同完成。

可以预见,这一奖项必将进一步提升我国生物源腐植酸产业技术进步。希望行业同仁向他们学习,深化行业间技术协作,尽快形成产学研用“一条龙”组合体,不断拓展腐植酸环境友好产业应用场景,让更好的技术、更好的产品,投身到更好的生态环境建设之中。


(中腐协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