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拉多美】矢志坚守建设一线,勇于担当敢于实干 ——记湛江基地项目建设管理团队

时间:2021-08-13   作者:   来源:

      自湛江基地60万吨生态绿色复合肥项目建设开展以来,在项目建设管理团队努力下,历经10个月风雨兼程的奋斗,湛江基地项目各项工程的建设工作已颇具成效,先后实现生产车间全面封顶,5#高塔车间一二三层除大型设备外的基础设备全部安装完成,协调5#造粒塔防腐施工等8家施工单位进场进行项目配套工程建设工作等工作目标。


1.jpg

项目建设管理团队现场集中研究讨论重点工作内容



       上半年以来,项目建设管理团队严格贯彻落实集团总部关于项目建设管理工作部署和要求,切实主动管,靠前抓,分工明确、深入督导。为保证“人盯人、人盯事”管理方式方法落实到位,确保项目建设时时有人盯、事事有人管,在前期我司人员少、资源紧张的阶段,全员加班加点,早晚轮值,不分彼此,刘仁军副总经理主动带领林伟喜、李桂鑫、陈光业等人,发扬主人翁精神,自食其力,自主完成所有设备卸车工作任务,节省了费用,体现了担当。同时,结合当下工作重点和实际,经常主动协调基建等施工单位,不断改进和完善建设工作计划,督促配备配齐施工人员和材料,及时申请和协调进度款项划拨,从原来的一般督促转变为深入督导,从一般了解转变为深度介入,促使各项建设工作提质提效,取得重大突破。

2.jpg

刘仁军副总经理在施工单位工作协调会上严肃督促土建单位进度推进工作


3.jpg

林伟喜、陈光业自主完成设备卸车工作

       生产设备安装单位于5月份进场,多家施工单位同在现场交叉施工、复合作业以来,项目建设现场管理团队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时机,精心查摆存在问题,改善工作方式方法,完善现场管理机制。一方面,针对上半年外包施工单位出现的几起安全问题,突出安全是施工生产第一要务的主题,以召开工作协调会、加强安全隐患检查、强化安全氛围营造、严格安全监管奖惩措施、备案施工单位资质材料等重点举措的落地,严肃敲打了个别落实安全工作不力不实的施工单位,改善了现场人防物防技防安全工作措施,切实做到了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另一方面,以按时实现试投产、开业典礼工作目标为抓手,将各个施工单位提交的进度计划表上墙,每天召开工作协调会,梳理建设进度,协调解决问题。多次指出各单位施工进度环环相扣,对进度滞后的施工单位进行约谈甚至处以重罚,对人员和材料缺乏、进场缓慢的施工单位加以督促和警告,严肃整治项目建设后期现场意识偏差、纪律散漫、执行力缺乏等不良现象,将项目建设工作推向新台阶和新高度。


4.jpg

陈光业、李桂鑫协助5#高塔车间大型设备卸车作业

 

5.jpg

陈光业自行搬运设备安装所需材料和物件


       所谓百尺竿头须进步,十方世界是全身。行百里者半九十,项目建设任务依然艰巨,通往达成工作目标的路途依然曲折反复,当前项目建设现场多重、交叉和复杂的管理面给我们带来了一定的压力和挑战。为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圆满完成工作任务,湛江基地项目建设现场管理团队将一如既往地用最大的热情和努力投入到项目建设浪潮中去,用行动践行承诺和责任,用成绩证明付出和坚持,实现湛江基地今年取得项目建设、生产经营的开门红和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