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生态产品

蒲江猕猴桃,四川省蒲江县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蒲江县气候属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气候温和,雨量充沛,有利于猕猴桃的生长,这里产出的猕猴桃具有“果形美观、香气浓郁、酸甜爽口、风味独特、营养丰富”的独特品质。因猕猴桃含有猕猴桃碱、蛋白水解酶、单宁果胶和糖类等有机物,以及钙、钾、硒、锌、锗等微量元素和人体所需17种氨基酸外,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葡萄酸、果糖、柠檬酸、苹果酸、脂肪,其食用和经济价值极高,被称为水果皇后。借助得天独厚的种植条件和当地产业的重视,蒲江猕猴桃先后获得“首届中国成都国际农业博览会”金奖、 “中国农产品百强标志性品牌”。


1.jpg

7月25日,黑色生态“品质王”全国评选活动之“猕猴桃” 品质王评选活动,在四川省蒲江县大兴镇九莲山庄举办,黑色生态川渝大区经理及业务团队、大塘镇猕猴桃协会会长何丛兵、蒲江县高薪农资发展有限公司领导、黑色生态大兴、复兴、鹤山、西来、高桥、天华等乡镇零售商以及550名当地种植户参加了本次活动。


2.jpg


本次品质王评选活动,由大塘、大兴、复兴乡镇二级商根据种植管理水平进行称重筛选,最终产生22名入围选手各自携带4颗红阳猕猴桃到达活动现场进行参赛评选。在评审过程中,大塘猕猴桃协会会长何丛兵与二级商组成的8位评委小组分别从“外观和内在”两项内容按照品质参数进行现场测评打分,整个评选过程悬念迭出,高潮不断,分数由高至低依次产生1、2、3名获奖选手。 


3.jpg
4.jpg


经过激烈的评选,来自大兴镇炉坪村2组刘仕泽,以8.4分的成绩摘得本次猕猴桃 “品质王”桂冠。喜乐开怀的一等奖获得者刘仕泽激动的表示,他家的猕猴桃品质得到提升,主要是用了黑色生态矿源腐植酸颗粒产品-瑞壤,种出来的猕猴桃产量高、果子匀称、外观光泽、果肉质地细腻鲜嫩多汁,综合品质优良,并在分享种植猕猴桃除了要注重日常管理还要在“土壤改良、增效减肥、土肥和谐”上多下功夫。 


4.jpg


黑色生态 “2021全国‘品质王’培育工程”系列主题活动,深入全国近百个主要农业产区,联合权威专家发布品质王培育技术方案、作物营养方案等一系列培育计划,帮助农户了解栽培管理、植保技术、科学施肥、品牌销售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同时,为农民搭建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提高自身的种植技术,提升作物品质,打造有品质,有品牌,有销路的名优农产品,实现好果好价,帮助农民丰产丰收。黑色生态深入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为构建美丽乡村、绿色农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2021年,黑色生态在全国主要经作区市场举办多场“品质王”评选活动,本次蒲江县猕猴桃品质王大赛就是其中一站。通过举办“品质王”全国评选活动,掀起追求优质果品提升的良好风气,为助力猕猴桃种植产业健康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