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地球超载日比去年提前一个月

时间:2021-08-02   作者:   来源:


地球超载日比去年提前一个月

今年的全球“地球生态超载日”为2021年7月29日,比2020年提前近一个月(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地球生态超载日又被称为 “生态负债日”,是指人类在特定年份对生态资源和服务的需求超过该年地球可以再生的日期。这意味着2021年剩下的4个多月里人类将背上更加沉重的生态欠债、更多透支地球的生态产品和服务。
根据全球生态足迹网络(GFN)测算,约从1970年起,人类对自然的索取开始超越地球生态的临界点。过去数十年的趋势显示,几乎每隔10年,这一天的到来会提前一个月。“生态超载日”的提前出现,意味着人类对自然资源的使用已经超出预算,提前透支了未来。就像刷信用卡一样,透支的同时也要支付高昂的利息和代价,而对地球而言,这个代价就是环境的破坏、生态的毁灭、极端的气候变化。
腐植酸是生态环境建设的美丽因子,腐植酸人要全面投身到“山水林田湖草沙”生命共同体建设之中,为保护生态环境、维护土壤碳平衡、减缓农业气候变化、维护地球生态“收支”平衡做出积极贡献。


(中腐协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