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河南日报:心连心向灾区捐赠1000万元化肥

时间:2021-07-29   作者:   来源:

“心连心集团启动‘抢救良田 重建家园’专项援助活动,联合新乡市慈善总会、省农业农村厅,为重灾区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高效肥及所需物资,并提供专业的农化服务指导,帮助受灾群众度过难关!” 7月26日,河南心连心化学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兴旭在该集团抗洪救灾捐赠工作布置会上说。

1.jpg
刘兴旭表示,在此次特大暴雨灾害中,众多农村农田受灾受损严重,农作物绝收,作为涉农企业,心连心集团有责任、有义务竭尽全力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最大程度减少灾情带来的农业损失。
发生在全省各地的特大暴雨洪灾,牵动着河南心连心集团全体干部员工的心。洪灾发生后,心连心人在做好内部防汛、保障企业安全生产的同时,迅速投入当地抗洪救灾工作。
2.jpg
3.jpg
据了解,汛情期间,心连心集团认领了新乡县共产主义渠大堤1.291公里的防汛堤段,组织了300多人预置队伍。集团董事长刘兴旭到一线指挥抗洪抢险,集团总经理张庆金带领公司应急队员第一时间赶赴共产主义渠大堤支援,每天组织300多名干部职工填装沙袋,昼夜奋战加固大堤。同时,提供了11万条抗洪沙袋,500条吨包,组织了抗洪铲车车队,在新乡共产主义渠贾桥段、新乡共产主义渠桥新中大道段、新乡市区多个遇险点,与社会各界一同进行抗洪救灾。在此基础上,捐赠毛巾、酒精、应急药品等生活急需物资,“心连心支援队”将大量救援物资搬运至指定地点。
4.jpg
5.jpg
灾情之后的核心任务就是恢复农业生产,河南作为国家“粮仓”,在国家粮食安全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将此次灾情对于农业生产的损失降到最低,心连心公司将依靠专业的农化服务队伍,为受灾严重的地区提供恢复生产农业技术方案。提供的价值1000万元的高效肥及物资将重点支持新乡卫辉市、鹤壁浚县、郑州中牟市等受灾最为严重的7个县区。届时,将与当地政府对接直接发放到农户。
6.jpg
“我们之所以这样做,就是努力降低农民损失,帮助灾区群众尽早恢复生产、重建家园,给农民兄弟种地更大信心,为粮仓丰收和国家粮食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心连心公司总经理张庆金说。
据了解,多年来,心连心公司秉承“自己艰苦奋斗、满足别人需求“的企业之魂,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在历次抗震救灾、抗洪抢险、抗击疫情等自然灾害面前,在脱贫攻坚、公益救助等工作中持续开展救灾、救助活动。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捐资捐物超过1亿元,以“连心闸”“连心路”“连心渠”“连心桥”“连心肥”等一系列爱心实际行动倾情回报着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