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实现“双碳目标”,呼唤腐植酸低碳肥料走上“黄金赛道”市场​

时间:2021-07-20   作者:   来源:



实现“双碳目标”,呼唤腐植酸低碳肥料走上“黄金赛道”市场

曾宪成

2021年7月12日
据清华大学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的研究显示,未来30年,我国“碳中和”市场将达138万亿元,这是地面上指向工业“双碳目标”显性排放的“黄金赛道”市场。相较地面下指向土肥“双碳目标”隐性排放的“黄金赛道”市场,该由腐植酸低碳肥料来托举。 
直面化肥,得两头算。以尿素为例:生产端,每生产1吨尿素约需1.4吨原煤;消费端,投向土壤,作物利用率约为40%,绝大部分温室气体排向大气。这是“老大”(N)的账,老二(P)老三(K)相望左右。 
腐植酸系土命之所在。腐植酸与化肥构效,提氮,解磷,促钾。让腐植酸与化肥“联姻”,利用“两机互补”,集结“两个最大”,智造腐植酸低碳肥料,一来肥料利用率可高达70%,二来减少化肥投放量可达30%以上,以此倒逼化肥生产端减少煤炭一次性消耗,同时重构“土肥和谐”新关系!实现“双碳目标”,呼唤腐植酸低碳肥料走上“黄金赛道”市场。


(中腐协秘书处  供稿)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