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植酸肥料专委会新闻资讯站

“麻屋子,红帐子,里面住着个白胖子”,打一农作物。谜底很简单,就是——花生。作为松原市前郭县王府镇的代表作物之一,花生目前在松原市前郭县王府镇的种植面积已经突破5万亩。

1.jpg

 2020年8月8日澳佳销售部张勇经理带领公司农化服务团队与王府镇农得利合作社苑晓平经理一同回访澳佳腐植酸螯合肥的使用情况,跟踪施用效果的同时,根据作物生长情况提出后期管理的合理化建议,真正将我们的农化服务做进合作伙伴的田地里。 

2.png 

要谈起种花生,当地很多种植户都具有相当的经验,但尽管如此,在常年的花生种植当中,问题还是很难避免,“多年重茬造成土传病害严重,像白绢病、根腐病、茎腐病都有不同程度的发生,有的甚至绝产。”

对这些年花生种植所遇到的问题,张勇经理分析认为王府的土地,漏水漏肥,有机质含量偏低,增加了土传病害蔓延的机会。

张经理讲花生苗期需肥量很小,不到总量的10%,但为氮、磷、钾肥的需肥临界期,此时如缺肥就会阻碍壮苗早发和根瘤的形成。早熟花生的开花下针期或晚熟花生的结荚期是氮、磷、钾肥的需肥高峰期,需肥量占总量的60%左右,而饱果成熟期需肥量只占总量10%左右。根据当地的土壤环境及花生的生长特性,澳佳服务团队指导使用澳佳“腐植酸螯肥13-18-15+TE” 。

3.jpg

澳佳“腐植酸螯肥13-18-15+TE”优选活性腐植酸、氮磷钾及作物所需的各种中微量元素,控氮、活磷、稳钾,促进中微量元素吸收与转运,调控植物体酶促反应,增强作物抗旱、抗寒、抗病能力,减轻重茬障碍,保证作物营养的全面均衡;同时含有有机质、微生物菌剂以及作物的生命调节剂,保证作物生长的基础是活化土壤,赋予土壤以活力,并有效促进作物对于无机盐的吸收。

 4.png

科学养地、保育黑土,永续生态, 活性腐植酸是土壤有机质的核心物质,维护土壤团粒结构,缓冲土壤酸碱性,激活土壤微生物,有效改善土壤生态。科学种田是新农业时代所倡导的核心理念,澳佳人也努力用自己的力量践行着时代的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