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试验示范】泉林嘉有黄腐酸七年长期定位试验——改良盐碱地,提升小麦抗盐碱能力

时间:2021-04-12   作者:   来源:

试验目的:

1.验证长期使用泉林嘉有黄腐酸对盐碱地的改良效果

2.探索泉林嘉有黄腐酸提高农作物抗盐碱能力后的增产效果

试验周期:2015年-2021年

试验地点:山东省高唐县泉林嘉有黄腐酸试验基地

试验作物:小麦

关键词:改良盐碱地 增强小麦抗逆性 小麦增产

1.jpg

 

试验总结:

1.盐碱地连续使用泉林嘉有黄腐酸6年,土壤理化性状得到明显改善,土壤盐分降低,EC值较对照降低1.67。

2.jpg 


小贴士:什么是EC值?

 

土壤EC值就是土壤电导率,土壤电导率是测定土壤水溶性盐的指标,而土壤水溶性盐是表层土壤中可被植物迅速利用的矿质营养的一个重要指标,是判定土壤中盐类离子是否限制作物生长的因素。土壤EC过高或过低都会阻碍作物的生长,不同植物根据需肥特性与生长阶段的不同适宜的土壤EC都不同。一般在0.4~1之间。

 

2.泉林嘉有黄腐酸促进小麦根系生长,提高了小麦对盐碱土壤的适应性,小麦农艺性状提升,根系较对照增长6cm,地上部分较对照田最高植株长10cm。

3.jpg 

4.png

 

3.盐碱地使用泉林嘉有黄腐酸3年后亩产量达到800斤,连续使用6年后亩产量达到1100斤,相比对照田增产效果显著。

5.jpg

泉林嘉有  您身边的农技专家